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生内容成“造星”风口,中樱桃网生艺人迎新机遇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1 10:54: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几年,《万万没想到》、《匆匆那年》、《太子妃升职记》、《奇葩说》等网生内容大火,低成本高回报利润空间引得资本关注,甚至很多艺人经纪公司也开始“借力打力”,做起网生内容。

  网生内容极速发展,中樱桃迎合市场需求

  同样,国内大型网生艺人经纪公司中樱桃也在布局网络影视内容。早在2014年7月中樱桃就成立影视中心,布局网生内容的策划与制作。凭借自身艺人经纪业务与网生内容产出相融合优势,同年即创意制作了游戏领域品质最高的综艺《樱熊不联盟》、真人秀《男宅突袭》和《APP教室》、《问你妹》、《Yp脱口秀》等节目,目前全网播放量已累计突破3亿。

  2016年中樱桃影视中心在原有中小网综的基础上,开始增加投资出品超级网综《百万主播》、网剧《诗王争霸》、以及网络大电影《我不是李莲樱》。其中,已上线的穿越题材网络大电影《我不是李连樱》凭借搞笑爆点及雷人槽点获得极大网络关注,乐视播放量高达3800万。

  现在,中樱桃已具备专业、成熟的内容输出能力,拥有网络剧、网络综艺、直播综艺和网络大电影出品、制片和发行业务。

  去年,《最好的我们》、《28岁未成年》等多部青春校园类网剧大火,由此可以预测,2017年网剧的走向仍然以95后、00后网生代较喜欢的青春校园类为主。目前,中樱桃正筹备上线一部青春校园玄幻题材的原创IP剧《诗王争霸》,青春校园剧的定位既符合观众需求,又贴合了内部艺人形象。

  不过,网剧的走向依靠观众的喜爱程度,扎堆生产同类型网剧难免造成视觉疲劳,中樱桃的这部网剧能否在同类型中脱颖而出还有待观察。

  中樱桃艺人经纪和影视制作相互借力

  艺人经纪公司为什么要打造网生内容?

  随着艺人经纪市场的高速发展,艺人经纪的发展趋势,逐渐转为通过粉丝经济提升艺人的商业价值。而作为粉丝经济主体的90后00后等“网生一代”,正在逐步成为社会消费主力,他们正在从电视等传统媒体转移到互联网,习惯使用智能终端,愿意为优质内容和服务付费,是网生内容的最大受众群体。

  制作网生内容成了聚拢粉丝的一种方式,于是,借力打力,中樱桃开始实施艺人经纪和网生内容相互支撑和协同的战略。以艺人经纪作为核心,公司提供艺人优质IP内容参演机会,艺人给予公司制作项目中的契合角色,两者相互配合,既能开拓网生内容市场,也能为参演艺人聚集到更多粉丝和人气,从而最终助推艺人经纪业务。

  如果说2015 年网剧和网大迈过了小打小闹的门槛,2016 年是网剧、网大快速发展阶段,那么2017年,网剧、网大将迎来全盛时代。

  迎合市场需求,2017中樱桃计划生产30部网络大电影、2部网络剧,1部大型综艺节目,以及50个直播综艺节目。盈利同时为艺人提供更多展示舞台,并尝试通过女团联合公演及艺人月度考核将线上粉丝落地,建立线下粉丝文化基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