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导演王迪打造新作《咫尺天涯》 再续青春片辉煌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1 12:13: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当代女性题材电影《咫尺天涯》是由王迪执导、导演刘时旭担任艺术总监,刘旭光监制,青年演员夏开元、程昶玮、孙巾程、徐哲泓主演,该片参展第一届青岛创影杯青年展映,更作为本届影展的开展影片获得业内人士和观众的广泛关注。

  导演王迪坦言影片是将自己前二十年的成长经历,通过半自传的形式呈现下来。在创作女性电影的过程中,王导一直在思考“女性电影在当代如何把握创作”。王导在第一部女性电影《只影谁怜》中,探讨了传统封建社会对女性的桎梏。对于个体女性只尝试的说明了女性的牺牲与成全。

当代女性题材电影《咫尺天涯》
 

  王导认为:1.由民国女性研究到当代女性轨迹。2.细化(明确)个体女性身份。同时王导致力于当代女性三部曲的剧本开发,电影《咫尺天涯》、《昨夜星辰》和《再战江湖》影片的剧作工作更是提上了日程。

  在影片中,王导尝试对个体探讨女性的成全。着重表现母亲角色的终极命题。王迪坦言在剧中母亲的原型便是自己的妈妈。也借着剧中男主祁寒的童年视角,追溯到了90年代那段童年记忆。

  据导演透露,影片透过高二男生祁寒的成长视角,讲述着祁家三代人父子间的关系、和母亲对(祁家)家庭的意义。姗姗和祁寒是高中时期的恋人,姗姗知其志向,选择牺牲自己成全祁寒,在艺考集训的后期,姗姗选择进京集训,忍痛与祁寒分别,从此便是,咫尺天涯。

  制片人金艾孛同时表示之所以选择参与电影的筹备,是因为通过小成本电影的较低资本投入,也可以制作出高精尖的优秀电影。在影片进入到后期制作期间,导演携手制片人开始对电影《咫尺天涯》的第二部《昨夜星辰》进行剧本开发,故事传承影片中的人物和故事同时,更是把《咫尺天涯》中呈现出来的三代人的故事更加的详尽展开。

导演王迪打造新作《咫尺天涯》
再续青春片辉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