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端脑》定档Q4 富春股份期望延续三生三世收视奇迹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6 15:08: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国内第一部漫改真人剧《端脑》宣布杀青,正式定档今年第四季度播出。该剧由于中中导演执导,青年演员朱元冰、陈安娜等主演,由富春股份参与投资的留白影视和搜狐视频联合出品。

 

  国漫大IP首度真人改编

  《端脑》真人版由于顶着国内第一部国漫改编真人剧的名头,自曝光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该剧改编自碧水羽的同名人气漫画作品,是有妖气网站三大当家IP之一,漫画版网络点击量超过21亿次,多次占据百度漫画品类榜首。

  众所周知,科幻IP跨界改造不仅耗资巨大且风险极高,而端脑正是继《三体》之后引发社会热议的科幻IP,其自身更带有国漫改编的噱头。《端脑》漫画中呈现了两个平行世界构成的宇宙系统,这样的世界观设定于影视制作而言有着巨高的挑战,相信这也是该剧高关注度的原因之一。

 

  大作连台带动业绩利好

  除了《端脑》之外,今年下半年富春股份影视IP集群还有多款大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版将在7月上映,同为留白影视出品、创下1200万单集成交纪录的《长安十二时辰》,也已经进入摄制阶段。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影视IP有着高度的影响力和话题性,不仅能够激发社会热度,在投资领域也有能力带动利好预期。上半年热播并创下300亿播放奇迹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创下了玄幻IP网剧的第一收视,也由此带动富春股份实现A股十四连阳的佳绩。虽然《端脑》受限于科幻题材收视群体不会像《三生三世》那样庞大,但在Q4播出之后,同样可以为富春股份复制一波业绩利好。

 

  有IP还要有创新

  发掘IP只需雄厚的资本即可实现,但发掘之后的跨界创造却需要更为敏锐的市场眼光。事实上,像《三生三世》一样的收视奇迹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从《端脑》影视化项目中,人们看到的是富春股份对IP创新的关注,是富春股份IP战略的创造力。

  拿《端脑》来说,国产漫画相比网络小说无疑是相对小众的,科幻题材相比玄幻、都市更是小众中的小众,然而《端脑》却以小众的IP长期占据国漫榜单头部,其讲故事的能力自然而然被证实与凸显出来,开发这个IP也就有了被市场接受的可能性。

  在游戏领域,富春股份同样遵循着出新求变的思路。今年Q1手游行业也产生了与《三生三世》一样的IP爆款,那就是富春旗下骏梦游戏联合出品的《仙境传说RO》手游,这款不逼氪、讲情怀的非“典型”MMORPG手游,在重度手游当道的Q1创下IOS免费榜第1、畅销榜前20的佳绩,一举带动RO手游系列总流水突破6亿人民币。

  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富春旗下另一家游戏子公司摩奇卡卡推出了《还珠格格手游》,同样讲情怀,却玩出了新花样,在市场都盯着端游改编、影游联动、日本IP的时候,摩奇卡卡把目光转到了经典电视剧上,出新和初心让《还珠格格手游》一举冲进IOS畅销榜前五,成为当月市场上最亮眼的新游戏。

 

  IP当道的情况下,创新思维和前瞻意识尤为关键,领先半步创造潮流才是IP开发的最佳路径。《端脑》能否在Q4引领起国漫改编、科幻剧集的潮流,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