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居文沛两部作品上海国际电影节电视节齐获大奖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8 16:59: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日前,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的“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了“白玉兰奖”的多个奖项。由陈力执导,孙维民、唐国强、卢奇等共同主演,居文沛担任作曲及音乐总监的主旋律大剧《海棠依旧》获得了极具分量的“组委会特别奖”,她的才华也再一次获得业内与观众的高度肯定。

  6月24日晚,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上海东方卫视演播厅华彩落幕,由著名导演陈力执导,居文沛担任作曲和音乐总监的英雄史诗商业巨制《血战湘江》斩获组委会特别荣誉奖,这段壮烈的英雄豪情,打动了每一位观影者。

《血战湘江》剧组
居文沛、陈力导演、孙维民老师
 

  《血战湘江》讲述了83年前红军血战湘江的悲壮惨烈历史——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史的一场恶战,在广西境内,红军8万被打到只剩3万,红军将士们用血肉之躯谱写了催人泪下的英雄史诗!荡气回肠的故事,真实震撼的视听体验,使得《血战湘江》从入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那天开始,就成为媒体和观众聚焦的对象。作为本片的作曲和音乐总监,居文沛也成为电影节上最抢手的明星——开幕红毯上,她是高贵优雅的银幕女神;中美电影节上,她是演技精湛的国际影后;电影发布会上,她是侃侃而谈的音乐才女……多面的居文沛在上影节尽情绽放着自己的光华。

  继今年5月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举办全球首映后,《血战湘江》再度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办发布会,居文沛也亲临现场与观众和媒体分享创作的台前幕后的创作心路,她表示:“……每个男孩和女孩都会在《血战湘江》中看到自己心灵深处的那个英雄,会感受到最血性的中国男儿,为自由和信念而战……”观众们也纷纷赞叹,居文沛所创作的电影配乐是电影最大的亮点之一:气势磅薄的音乐,细腻的钢琴曲和气势恢宏的男声合唱的穿插,伴随着剧情的发展,将影片一段段推向高潮,催人泪下又振奋人心。作为音乐总监,文沛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她坦言:“此次创作过程中查阅了很多资料,一遍遍的看导演初剪的样片,慢慢沉下心来感受那段壮烈的历史,让音乐随着导演的的画面一起祭奠那些永远留在湘江的年轻生命。”

居文沛
居文沛个人
 

  本届上影节活动多姿多彩,6月18日,中美电影节举办新闻发布会,著名导演唐季礼、陈力,著名影视演员孙维民、何政军等文化界知名人士纷纷致贺,作为第六届中美电影节影后,居文沛也专程来到活动现场,为“老朋友”送上祝福,她深情地回忆起自己与中美电影节的深厚缘分,分享参与电影节的美好回忆,令在场嘉宾无不感动共鸣。天生好人缘的文沛在发布会上遇到众多新老朋友,大家亲密交谈,场面温馨热烈。

  上影节期间,居文沛可谓是“忙并快乐着”,作为影视圈中罕有的集表演、音乐、主持于一身的多面才女,她所到之处无不刮起一阵“文沛旋风”——日本电影周、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塞班国际电影节发布会……刚刚才结束戛纳行程的她化身“国际沛”,游刃有余的行走在银色工业的各个领域。更令人赞服的是,无论何时何地,居文沛总是保持着优雅的形象和谦虚的态度,而她对电影一丝不苟的专注和极致的热爱,或许就是她成功的秘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