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排片尝试用科技渗透并变革院线行业

http://www.yule.com.cn 2017-07-03 16:05:47   来源:互联网   

  近期有一款叫做“爱排片”的APP突然出现在发行和院线圈子里,因为好奇,本人也下载来体验了一下,下面就跟大家聊一聊这款APP:

  鉴于该APP有2个角色设定(分别是:1、片方/发行方2、院线经理),我先注册了左侧的【片方】角色。下载之后系统会提醒你进行身份认证,认证后尝试发了一个排片任务。

  “互助式排片”新定义

  在发布任务过程中,发现一个亮点:

  这款APP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如果我是一个片方/发行方,我的影片因为种种不可预测的因素排片过低,可以使用这款APP发布排片任务,要求各大影城帮我排片。

  当然,这种互助式的排片想要有显著效果,还是有一些硬性要求的。首先这部影片本身质量过硬,只是因为一些不可描述的原因导致排片率过低。其次,业内人士充满江湖侠义精神,愿意友情拉你一把。再者,就是你人缘儿绝佳。否则,义务帮你排片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管怎样,这种“互助式排片”的方式对于一些相对来说较为弱势的片方或发行来说,都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积分回购”圆新梦

  测试完发任务的功能,点进设置看了一眼,【我的积分】中有个【积分回购】的功能让人很感兴趣。里面有多种回购选项,其中一个选项很打动我,这个功能是【捐赠青年电影计划】。

  现在做公益的公司很多,大部分在救助灾区、贫困、医患。但是,在当下的电影圈内一些有才华的青年导演却往往不容易引起人的注意,像“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这种为培养青年电影人才而设立,诸如此类的基金现在是少之又少。现在有一家科技类的公司,能想到扶植青年电影人才实在是难能可贵的。真诚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

  院线行业这几年正出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有些过去的方式方法也需要得到改进和革新,不必太过墨守陈规,同时,电影/院线行业也需要一些利用科技改变电影行业的东西融入进来,更好地促进院线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快来下载APP,体验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