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劲松出席业内研讨会 分享入行经历和感悟

http://www.yule.com.cn 2017-07-05 09:15: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7月4日下午,演员王劲松参加了在有闻记者之家举办的业内研讨会,此次出席的还有导演张立新、制片人张坚及一些媒体朋友。会上,王劲松就入行以来的经验做了些分享,回答了媒体朋友们提出的一些疑问,气氛融洽愉快。

王劲松
王劲松发言
 

  入行30多年  认真演戏不变初心

  算起来王劲松在演员这条路上已经有30多个年头了。他87年考入南京市话剧团,开始从事演员这个职业,那年他18岁,13年的南京生活,默默无闻。直至1999年,他因参演电视剧《等你归来》认识了傅彪。在傅彪的劝说下,来年王劲松开始做了“北漂”,那年他33岁。之后王劲松饰演过大大小小不同的角色,《大明王朝1566》中的杨金水,《北平无战事》中的王蒲忱,《琅琊榜》中的侯爷言阙,《麻雀》中的李默群,以及现在热播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中的荀彧,都让观众印象深刻。

王劲松分享感悟
王劲松儒雅绅士

  分享表演创作  多层次诠释角色

  此次参加研讨会,王劲松从行业和内容两个角度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经历和想法。他说自己在诠释一个角色的时候,除了外在的表现外,还有内在的表现。表演的外在是一开始自己所使用的套路,也积累了一定的表演基础。现在到了一定的年龄,越发觉得一切的技术都不重要,表演最大的张力来自于自己的内心深处,哪怕是一声叹息,一个眼神,都是体会良久的,这样的角色才是扎实的,对得起观众的。而不同观众对于同一个角色的解读也是不同的,每个人都能看到这个角色身上的不同点,这也是多层次诠释一个角色的魅力所在。

王劲松深思
王劲松眼神坚定

  受众市场分析  抓住两类观众追剧心理

  对于现在人观剧的一个趋势,他提出如今看剧的观众在时间上大体分为两波。第一波的观众是习惯的收视群体,每天准时准点地看。第二波观众是高端群体,他们不惜熬夜,不惜买会员,只求痛快,酣畅淋漓,这类观众大多都会因剧的品质、口碑或一些别的原因选择性追剧。更深一度对剧对剧中角色的解析是来源于这第二类观众,这些人是挑剔的,而现在市场上所谓要安利的,就是这第二类观众。一个剧要想拥有更多的人看,应从各种角度切入,来安利喜好不同的这第二类观众。相应的剧的收视或点击率不止是看第一波受众,更多的要来自于这第二波浪潮。

王劲松与媒体合影
王劲松与张永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