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真相了!这个男人说出了影视投资稳、准、狠的三个秘密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1 14:35:34   来源:互联网   

  每逢暑假,《新白娘子传奇》、《西游记》等根据中国古典名著改编的老牌电视剧,都会在电视机上循环播放,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记忆。

  其实,除了这些经典形象,在传统文化养分和现代生活的共同滋养下,白娘子、孙悟空,还拥有许多新鲜的面貌。

  明年底,观众就能在杭州观看现代舞台剧《白蛇传》了。背后操盘手,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说,观赏效果将不输《水舞间》——全球最大的水上汇演节目。结合金诚集团在文化产业上的布局和成绩,令人不得不期待这部作品。

  总部位于杭州、苏州的金诚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现代城市发展集团,在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服务于全球“新型城镇化”。

  2011年起,金诚进军文化产业,涉足综艺、电影、网剧等多个领域,成为影视投资圈的一匹黑马。他们连续三年投资春节档票房冠军电影,从2015年的《天将雄狮》到《美人鱼》,再到最新的《西游·伏妖篇》,势头强劲。此前,与浙江卫视联合制作的综艺节目《我看你有戏》等,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

  影视投资是个技术活,不是拼命砸钱就能获得高回报。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到底揣着什么“武林秘籍”?

  浙大毕业,律师出身,这让韦杰身上有一种严谨的文人气。他自称是个“固执的水瓶座”,做影视投资时,眼光算得上“稳准狠”。总结起经验来,他说了三个方面:

  第一是影视本身,即导演、制作团队、演员阵容、故事题材等;第二则要看整体制作和发行平台是否匹配,演职人员的付出是否与他们的名声相符;第三是影视相关产品的开发。

  单纯投资影视作品本身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因此,韦杰在影视相关产品的投资开发上不同于以往常见的模式,他围绕核心产业构建上下游产业链展开投资,以此基础建设运营的新型城镇化商业模式,被称为金诚特色小镇。

金诚集团无锡人鱼小镇项目效果图

  目前,金诚全国签约、在建特色小镇项目有57个。基于集团综合性优势,金诚集团投资的影视项目,可以在多领域、多板块、深层次达到产品开发价值的最大化。

  现在影视行业热钱多,项目也多,而作为一个投资者,韦杰的头脑始终是清醒的。他知道什么时候倾情投入,也知道什么时候婉言相拒。在韦杰看来,从投资角度来说,最稳妥的依然是喜剧片和特效片,“市场的培育需要时间,市场永远选择的不是最好,而是合适的。”

  金诚新型城镇化中,除了影视投资,金诚还推出了全球视频网络与全域电视平台,有象视频,它聚合全球优质文化资源,真正实现互联网产业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除了打造金诚特色小镇,国际化的演出也是金诚文化产业布局中的一个重点。

  2016年12月,金诚收购了韩国Fantagio娱乐公司。Fantagio旗下拥有包括徐康俊、Hello Venus女团、5urprise男团等韩国明星。如今当红的著名影星河正宇,也出自Fantagio公司。而在国际剧目方面,金诚已和与太阳马戏齐名的加拿大Cavalia马戏团创始团队签订合作协议。

  而媲美《水舞间》的现代化舞台剧《白蛇传》,目前正在排练中,预计在2018年12月12日金诚十周年庆时将正式公演。

  “就在大关路上,未来金诚集团的新总部大楼金诚之星会有一个剧院,能容纳3000人,光舞台就有十层高。我们希望做得比《水舞间》还要好,演员在水下的表演大家也能看清楚。”韦杰说。

  韦杰对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看来,韦杰的这本“武林秘籍”,还有好多绝招没使出来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