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法院下发诉前禁令:联通沃视频即刻停播《军师联盟》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4 11:07:37   来源:中国网科学频道   

  随着《军师联盟》卫视收视率破1,优酷网络独播观看量突破50亿,继检察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遭遇盗播后,当前正在热播的现象级历史大剧《军师联盟》,遭到电信运营商巨头中国联通旗下的视频平台——沃视频的盗播。为此拥有剧集合法网络独播权的优酷(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日前向法院提起申诉,2017年7月7日,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诉前禁令,责令联通沃视频立刻停止播放《军师联盟》第一季。

  在《军师联盟》首播后的热播期间,优酷发现,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中国联合通讯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中国联合通讯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擅自通过APP沃视频手机端向网络用户提供《军师联盟》的定时播放及回看服务。

  优酷称,联通沃视频APP手机端,通过对各大视频平台热播内容的聚合,积累了大量用户,在收到警告函之后,并未停止其恶劣的侵权行为,给有优酷带来难以计量的损失。

  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优酷向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前禁令申请,请求依法判令联通沃视频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经审核,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诉前禁令,责令联通沃视频立刻停止其APP播放《军师联盟》的行为。

  诉前禁令这种法律裁定在诉讼中极少出现。它要求法院在48小时之内作出,目的是迅速、及时的采取措施,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因此法院要求申请人全面清楚的证明侵权行为的发生或即将发生,对举证方来说具有较高门槛。此前,连播四季的现象级音乐综艺《中国好声音》因为版权纠纷,在开播前收到诉前禁令,迫使第五季播出前夕临时更名为《中国新歌声》。

  近年来,我国一直在保护版权上加大力度,随着诸多侵权平台或网站被关停,中国文化市场得以迅速发展,出现了一大波深受大众喜欢的高水准的作品。但同时各种盗播事件屡禁难止,各大运营商、媒体也纷纷参与其中,对中国的版权保护运动成了诸多障碍,对中国文化建设无疑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中国版权保护之路漫漫长,只有不懈维护文化市场秩序,才有中国文化进一步的繁荣。据悉,除了联通沃视频在盗播《军师联盟》之外,运营商旗下的其他APP也存在盗播行为,对此,优酷业已启动维权行动,相关案件正在法院审理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