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龙正明:《中国退役军人》新歌走火的真正原因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4 11:39:52   来源:互联网   

  近日龙正明创作的《中国退役军人之歌》在各大网站上走火,凤凰音乐、网易新闻、搜狐新闻、一点资讯、天天快报等都有报道,还上了中国娱乐的头条。发起人龙正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这些歌走红的真正原因。

  原因之一:巨大的需求

  中国的军旅歌曲很多,而退役军人的歌曲几乎没有,而每年有大量的现役军人从部队退出现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7000万退役军人,回到地方后,他们进入KTV娱乐,连点歌都不知从何下手,唱军歌自己又退役了,不点军歌,又不知点什么歌,难免会让他们十分尴尬,这首歌曲的出现,无疑是迎合了需求,填补了这个空白。

  原因之二:非常正能量

  这首歌并未上线,刚出伴奏音乐,就已经走火了,从歌词上来看,非常正能量,这些年国内的歌曲大部分是围绕爱情来创作,以“爱”为题材的歌曲过度泛滥,对社会产生了一定的误导,导致小学生都开始谈恋爱,唱歌都是爱来爱去。

  从微信群的讨论来看,这首歌的评价非常高,笔者从酷狗音乐搜索试听,确实是一首正能量的优质音乐,旋律优美动听,震撼又感动,刚柔并进,快慢结合,高低起伏,激情中又有一点淡淡的忧伤,听起来非常杼情又激励人,比起传统队列军歌更具有欣赏性。

  原因之三:强大的创作团队

  笔者了解到,这首歌的创作首唱团队就高达300多人,为了追求高品质,到现在都还没有定出原唱的标准版,首唱团队成员每天都在试唱。

  发起人龙正明表示,自己都不敢乱定稿,先让大家自由发挥,听到不同版本,找到感觉后再综合优势定出标准版原唱,真正是集众人智慧打造出来的,比起一般艺人的闭门造车创作,考虑得更加全面!

  原因之四:来自真实故事

  这首歌的歌词全自来真实故事,“蓝色玫瑰远去了,枪林弹雨”描述的是对越自卫还击战;“宽阔胸膛拥抱过洪涛浪击”描述的就是九八抗洪;“山崩时再显我挚天巨掌”描述的是汶川抗震救灾。“我让妈妈流下过自豪的泪滴”,主要以赵占英烈士母亲原型为代表,这首歌里有很多很多真实故事!

  我们也期待这首歌早日上线,带给社会不一样的体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