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嘻哈与蓝调歌手曹宇擎发布MV《落英神剑》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1 14:45: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90后嘻哈说唱与节奏蓝调歌手、词曲作者曹宇擎的MV《落英神剑》已陆续在多家音乐网站上线。这首带有武侠情结的中国风R&B歌曲不久前在“华语红歌榜”2017第23周榜单获得内地总榜第3名的成绩。

图片1
图片2
 

  《落英神剑》是曹宇擎今年3月发行的专辑《世之曙光》中的一首歌曲。据了解,曹宇擎1991年6月15日出生于中国北京,从小显现出较高的文学与音乐天赋,6岁开始学习钢琴,小学时曾获全国作文竞赛优秀奖,具有很强的文字与音乐记忆力。13岁时他开始接触美国嘻哈说唱与节奏蓝调音乐,17岁赴澳大利亚留学和生活,于2015年8月毕业于墨尔本大学获硕士学位。随后他回到中国在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学习了一年作曲和钢琴,并进行了专业的流行声乐训练。曹宇擎还曾练过篮球、国际象棋、网球等体育项目,曾在澳洲参加高中篮球校队比赛,曾获国际象棋5级棋士称号。2017年3月21日他发行了首张个人原创专辑《世之曙光》,专辑收录了由曹宇擎包揽作词、作曲和演唱的8首歌曲,曲风以嘻哈说唱(hip-hop)和节奏蓝调(R&B)为主,并融入了中国风和西洋古典音乐的元素。贯穿专辑的主题是反应人类在面临各种矛盾斗争与挑战时,让心中光明的一面战胜黑暗,用爱与理解来化解仇恨战争,感受到世间原本存在的爱与美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