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楚乔传》率先破百亿 超强运营解锁史上最强“剧王”诞生新姿势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1 18:22: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为爱奇艺青春季中的主打大剧之一,《楚乔传》自开播至今不乏热点与话题。在一个半月的播出时间里,《楚乔传》持续蝉联四网实时收视第一,问鼎全时段收视冠军。目前,全网播放量已达340.2亿次;其中,爱奇艺播放量率先突破100亿,达102.3亿,以30.05%的市场份额占比强势领先全网。爱奇艺强大的平台运营力与用户号召力,助推该剧火爆度节节攀升,也促使其国内电视剧史上第一部在播期全网播放量破300亿剧集,引发行业的广泛关注。

  剧集播出后,楚乔在进击的道路上不断蜕变成长,引发用户的高度关注,爆棚的正能量已成为今夏的主旋律。#楚乔传#、#看楚乔上爱奇艺#等相关微博阅读量已超100亿。同时,《楚乔传》还引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发文盛赞;其中,《光明日报》文章称,好的作品不仅只是好而已,应该更有深度、有内容,能够引导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这与爱奇艺始终倡导的青春、阳光、正能量的品牌价值观十分契合,成为爱奇艺青春季中的代表力作。从流量表现到话题热度,《楚乔传》都当属时下各大卫视、视频平台追捧的年度剧王。

  爱奇艺创下全网流量第一的播放佳绩,其创新的内容运营能力成为关键。利用站内黄金位置推荐、片花、预告片、独家花絮以及《神剧亮了》等多种方式及时呈现,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观剧新体验。此外,自去年10月泡泡社区与爱奇艺视频进一步打通融合之后,半屏呈现的泡泡圈让用户可以一边观剧、一边互动。在《楚乔传》热播期间,爱奇艺泡泡更邀请林更新、窦骁、李沁等陆续空降“明星来了”版块,与粉丝零距离接触,分享幕后精彩内容,为该剧热播打下坚实基础。线下,爱奇艺还举行了明星粉丝见面会等多种活动,持续点燃该剧热度。

  目前,爱奇艺青春季多部大剧已经陆续开播,其大剧矩阵更涵盖古装玄幻、现代都市、热血军旅、灵奇探案等各个领域。除刚刚冲破百亿的《楚乔传》,正在热播的《我的前半生》《醉玲珑》《我们的少年时代》《复合大师》《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河神》《反恐特战队之猎鹰》《盲侠大律师》,将要播出的《轩辕剑之汉之云》外,国内首部讲述潜艇兵故事的《深海利剑》也将于7月27日在爱奇艺热血开播。可以预见,在持续输出优质大剧的内容战略下,爱奇艺将不断引爆爱奇艺青春季,真正实现“你想看的剧都在爱奇艺”的主题,持续引爆Q3观剧浪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