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父子雄兵》首日票房夺冠!父子情喜剧笑点泪点齐飞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2 09:07: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孟君

  暑期档至今,终于迎来第一部国产合家欢喜剧!昨天(7月21日),由大鹏监制,袁卫东执导,大鹏、范伟、张天爱、乔杉、邬君梅、任达华等主演的喜剧《父子雄兵》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首日斩获3361.2万元票房(含点映场),一举夺得当日票房冠军。有网友评价该片“虽是一部喜剧电影,但如果说是一部情感电影也是名副其实”。的确,该片不同于《煎饼侠》的爆笑风格,而是一部笑点与泪点齐飞的父子情喜剧。

  上映首日力压《绣春刀2》夺票房冠军

  今年暑期档,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竞争格外激烈。《父子雄兵》7月21日上映之际,《神偷奶爸3》《悟空传》《绣春刀2:修罗战场》等多部中外大片仍在热映,这三部影片类型不同,都有各自庞大的观影群体,在影市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导致《父子雄兵》上映首日,排片占比并不算高,只有22.9%,仅比排片第二高的《绣春刀2:修罗战场》高出1.3%。

  作为一部不靠视觉特效、没有大IP加持的国产喜剧,《父子雄兵》在三个强劲对手已经先声夺人,自己上映首日排片并不占多少优势的情况下,凭借不错的口碑和范伟大鹏两位喜剧明星的号召力,硬生生杀开一条血路,最终拿下3361.2万元票房(含点映场),综合票房占比达24.9%,高出其22.9%的排片占比,上座率名列前茅。

  观众赞影片三组情感关系串起笑点泪点

  《父子雄兵》是大鹏继两年前的《煎饼侠》大获成功之后,监制和主演的又一部喜剧作品。和《煎饼侠》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大鹏不再简单地重复自己,没有延续《煎饼侠》的爆笑喜剧风格,而是请来著名喜剧演员范伟和自己搭档组成银幕父子,上演一出笑中带泪的父子情喜剧。因此,《父子雄兵》虽然表面上看笑点没有《煎饼侠》密集,但是情感线更加丰富,让观众在笑的同时,感受浓浓的父子情。

  片中,范伟扮演的父亲范英雄和大鹏扮演的儿子范小兵,是一对典型的中国式冤家父子,和当年陈强陈佩斯父子的系列经典喜剧电影《二子开店》《父与子》《父子老爷车》有相似之处,但是影片反映的年轻人创业、风险投资、民间借贷、葬礼份子钱等社会问题,却紧扣目前时代特征,折射和讽刺当下社会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不少观众除了能get到影片的笑点之外,对片中传递的丰富情感,也颇有感触。网友“维耳朵”在豆瓣上跟帖留言道:“《父子雄兵》虽是一部喜剧电影,但如果说是一部情感电影也名副其实,整部电影表达了三组情感关系,当然,首要的就是小兵和英雄的父子关系,这也是整部电影着墨最多、笑点最多、泪点最多,最具可看性的情感关系,第二组就是小兵和卤煮西施刘雯之间的高于友情却又未及爱情的关系,很写意。第三组就是友情的描写,从大鹏和乔杉,再到范伟和老兵等,这三组情感关系串起了整部点影的笑点和泪点。”

  网友“菡萏花开”在豆瓣留言:“影片中描写父子间冲突与温情的部份,又触发观众泪点,让观众有了更多的思考,《父子雄兵》让观众尝到了喜剧的味道,又尝到了亲情的味道,值得回味。”

  小人物酸甜苦辣契合当下社会现实

  以《屌丝男士》为大家熟悉的大鹏,一贯擅长以荒诞夸张的表现形式,反映小人物的生活。两年前的《煎饼侠》,大鹏让现实中的小人物做了一个过瘾的“煎饼侠”之梦。两年后的《父子雄兵》,片中的屌丝范小兵依然有创业的梦想,但是在现实中却处处碰壁,以至于被逼成了“老赖”,其酸甜苦辣的境遇,是现实社会中很多年轻人的真实写照。

  《父子雄兵》用范小兵的“人在囧途”,折射出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说民间高利贷、暴力讨债等,这其实也是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转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最终,范小兵在父亲范英雄和他一帮“老炮儿”战友的帮助下,打败了任达华扮演的大BOSS。而他发明的VR眼镜产品,也推出样品,离梦想更近一步。

  马云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父子雄兵》中的父亲范英雄,对儿子范小兵的梦想从最初的不理解和反对,到最后的倾尽全力支持儿子走出困境。浓浓的父子情,助儿子接近梦想。这样的合家欢现实喜剧,这个周末,赶紧带着你的孩子一起去影院观看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