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美电影工业高峰论坛26日开讲 影视工业网牵头 公布系列计划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7 18:33:18   来源:今日头条   

  一群中美的电影行业大咖、专家聚在一起,咬着汉堡玩脱口秀,这样别开生面的论坛,会聊出些什么的内容来?

  7月26日,“影视工业网CineHello影视你好!中美电影工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举行,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CSC)主席穆德远、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主席基斯·范·奥斯特鲁姆(Kees van Oostrum,ASC)、香港专业电影摄影师学会主席柯星沛(HKSC)、好莱坞顶尖影视培训机构创办人夏恩·赫尔伯特(Shane Hurlbut,ASC)、RED 全球战略合作和市场部总监迈克尔·基根(Michael Keegan,ASC)、著名电影人周铁东、贾樟柯制作人周强、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教授巩继程、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教授林韬,以及青年导演张小北、姚婷婷、刘娟,著名摄影指导杨述、侯咏等数十位大咖和多家国内知名后期制作公司的CEO、技术高管、制作高管齐聚一堂,探讨中美合作的前景,分享拍摄经验环节。

  此次的论坛由影视工业网(CineHello.com)和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CSC)主办,著名导演、摄影师、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CSC)主席穆德远坦言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兴奋,因为“中美电影工业高峰论坛,自然是在工业发展的道路上看看我们走到了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如何把这条路走得宽广、伟大下去”;影视工业网的创始合伙人暨执行董事黄心懋担任了论坛的主持人并畅所欲言。论坛中,黄心懋也宣布影视工业网的一系列大动作,包括牵头推出“处女作处女心计划”、和基斯·范·奥斯特鲁姆(Kees van Oostrum,ASC)成立乒乓影业等。

  联合贾樟柯推手周强

  处女作处女心计划广邀各界加盟

  知名监制周强先后参与制作了36部影片,有15部入围了柏林、戛纳和威尼斯3大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这其中就包括了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等7部电影,以及唐晓白执导的《爱的替身》、管虎执导的《斗牛》、韩杰执导的《Hello!树先生》、刚刚在东京电影节上斩获最佳艺术贡献大奖的《不成问题的问题》等。

  黄心懋在论坛上就宣布,影视工业网已经正式地成立了出品部门,联合周强推出处女作处女心计划。

  处女作,是指影视工业网将从制作方面入手,给予拍摄处女作的青年导演以最大的帮助。为什么要做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周强回忆说,自己参与制作的电影中,有1/3都是导演处女作,“我和这些导演们一起成长、一起互相学习,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新导演总是给我带来一种感觉”。但是,青年导演拍摄处女作,“经验是在一个萌芽的阶段”,所以,如果能够从制作环节入手,帮助青年导演去降低他们在拍摄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要出精品,并非难事。

  而处女心又是什么意思呢?周强直言,“我发现有很多(已经成名的)导演有点拍疲了,”黄心懋则补充说,希望处女心计划能够帮很多导演找回初心。两人计划做这么一个影展,会设定一个非常有趣的规定,就是电影成本是有上限的,必须是多少钱以下拍成的电影才能参赛。周强表示,“如果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带着这样一种处女心,哪怕他拍了很多电影,仍然保持这种忐忑、冲动,我觉得我们中国电影工业的作品肯定是最一流的!”而黄心懋也大声疾呼,希望各界人士能够一同来为这个计划添砖加瓦。

  学习好莱坞电影工业

  乒乓影业宣布成立

  和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主席基斯·范·奥斯特鲁姆(Kees van Oostrum,ASC)联合成立乒乓影业,则被黄心懋认为是中美电影人合作跨出的另一大步。

  参加论坛的著名电影人周铁东给出了一堆数据:“好莱坞在2010年的时候惊喜发现,中国市场实现了‘井喷’,票房从曾经的不到10亿上升到350亿,银幕数也由不到2000块上升到超过4万块,超过了美国——中国电影市场变成了在近期可能超过美国本土市场的第二大电影市场。截止到今年上半年为止,美国进口电影在中国电影市场也占据了高达61%的份额。尤其是《速度与激情》、《变形金刚》系列的影片,好莱坞已经不得不去迎合中国市场了。”

  但现在,中国影人已经不满足这种浅度的合作了。黄心懋表示,自己在和好莱坞的大咖们接触的过程中达成了一个共识,“未来世界的决战市场一定是中国市场”;好莱坞成熟的电影工业,也一定是中国电影人学习和借鉴的对象。“中国的电影工业一定会走我们自己中国人的路,不会完全照走美国人的那条路。但我要加速对对方的了解,才能‘弯道超车’。”

  基于这个认识,影视工业网和基斯·范·奥斯特鲁姆(Kees van Oostrum,ASC)联合成立了乒乓影业,致力于电影的开发和制作。基斯·范·奥斯特鲁姆(Kees van Oostrum,ASC)更是提议,希望能尽量多合作中小成本电影,甚至小成本的电影。

  培养幕后英雄:

  牵手顶级培训机构、讲师线上教学

  除了成立了乒乓影业以外,影视工业网还公布了两个和业界深度合作的幕后人才培训计划:影视工业网和VHQ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开办影视后期制作培训学校;和全球著名电影摄影师、好莱坞顶尖影视培训机构创办人夏恩·赫尔伯特(Shane Hurlbut,ASC)联合进行中国独家合作,共同推进电影制作人才的培训服务。

  黄心懋表示,好莱坞电影近年来的一大趋势,就是后期特效的大幅发展,“比如《速度与激情》系列,从第一部到第八部,完全可以看作好莱坞特效工业的发展史。”

  既然后期特效制作已经上升到了如此的重要性,那么,后期特效在今后的电影工业体系的竞争中,必定会占据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基于这个认识,影视工业网选择和VHQ合作,开办影视后期制作培训学校。“学生在大二、大三的时候,我们就会给他们实践的机会;等学生一毕业,他们基本上就能进入到实战中去——简单来说,我们人为地缩短了人才培养的时间,也让他们能够尽快跨过这个行业的瓶颈期。”

  和夏恩·赫尔伯特(Shane Hurlbut,ASC)的合作,同样也是出于这样一种考虑。以《终结者2018》、《勇者行动》等大片摄影师身份被业界所熟知的夏恩·赫尔伯特(Shane Hurlbut,ASC),另外一个身份是知名的培训教师。早在数年前,他就已经制作了多部教程,在全球范围内向摄影界人士提供培训。

  黄心懋则表示,影视工业网将和夏恩·赫尔伯特(Shane Hurlbut,ASC)联合进行中国独家合作,共同推进电影制作人才的培训服务。夏恩·赫尔伯特(Shane Hurlbut,ASC)也大方表示,他会广邀他在好莱坞的好友,一起来为中国的学生进行直播培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