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汪峰音乐电影《存在EXISTENCE》首映直戳泪点

http://www.yule.com.cn 2017-08-14 16:30: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13日,汪峰首部音乐电影《存在EXISTENCE》首映礼在北京举行,这部音乐电影以纪录片拍摄的方式,从多个维度记录了音乐人汪峰的成长经历、音乐历程;全片时长78分钟,历时3年多的拍摄和走访,采集了与汪峰相关多人的真实访问记录,耗资千万元制作。由英国影视制作公司SLA STUDIOS制作完成,全片英文旁白;在本片制作过程中,包括汪峰与章子怡女儿醒醒诞生为本篇给予新生命的希望。漫长而专业的制作过程,在首映当天也为第一批观众呈现出高品质、直戳泪点的电影感受。

  《存在EXISTENCE》音乐电影中,大量记录汪峰成长过程中身边重要的人物:包括汪峰的母亲和姐姐、妻子章子怡、鲍家街43号乐队成员、汪峰曾就读的中央音乐学院老师和伙伴、对汪峰和鲍家街43号乐队有知遇之恩的电台DJ有待、鸟巢演唱会舞台总监等人,多维度讲述还原一个全面的真实的汪峰。

  在这部音乐电影中,多处画面和细节戳中观众泪点:汪峰和母亲回忆从小练琴的压抑,儿时汪峰因羡慕小朋友踢球而无法自控大哭;汪峰父母严格的家教并及其反对他做摇滚到真正放心儿子源于歌曲《我爱你中国》的肯定,而在此之后不久,汪峰的父亲去世。面对起初并不被看好的“汪章恋”,章子怡用一番话道出两人相爱相知的缘由。影片还记录了章子怡喂奶的珍贵画面,她亲自下厨为汪峰煮生日长寿面以及5月身孕时为汪峰拍摄《无处安放》MV的私藏花絮,令人动容。

  纪录片《存在》在制作过程中得到很多国外著名导演和制作人的欣赏,Pink Floyd的创意总监、Paul McCartney世界巡演创意总监,设计Led Zeppelin、Oasis等乐队专辑封面的Aubrey Powell的倍加称赞,由曾参与《火星人》的后期制作、BBC《地球》系列纪录片等的ONSIGHT参与后期制作。

  该片导演称:这是一部史无前例的作品。历时三年打造而成,它实现了跨文化的音乐艺术创作,同时也首次让世人更深入地走进中国摇滚音乐的历史当中。据悉,汪峰的音乐纪录电影《存在》除了在爱奇艺独家放映,今年9月会在伦敦举办观影会。

  汪峰的音乐纪录电影《存在》将于8月15日在爱奇艺上线播映。8月13日下午在北京举办首映活动,现场观众频频哽咽落泪,采访中,一位观众受访表示:“感动,看完片子我完全能理解和感受到他所承担的和肩负的责任和梦想,可能至今这些都还没有完全实现,但是我感受到一个真实的汪峰,一个纯纯的北京爷们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