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若楠有约》不老男神新作不断,实力霸屏--陈晓东专访

http://www.yule.com.cn 2017-08-21 17:21: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陈晓东简介

  陈晓东,男, 1975年9月3日出生于香港,著名歌星、演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家级亲善大使。1995年加盟宝丽金唱片,开始演艺生涯,同年获得新城劲爆颁奖礼新登场男歌手金奖。2000年专辑《比我幸福》获得第1届亚洲中文金曲颁奖礼全年最受欢迎年度专辑大奖。200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03年后进入中国内地主攻影视方向,2004年主演古装奇幻剧《倩女幽魂》饰宁采臣。2006年领衔主演青春励志剧《砚道》。2007年回归乐坛,推出粤语专辑《love moments》、国语专辑《星空梦游》。2010年10月陈晓东加盟“伟思娱乐”。

  2011年推出国语专辑《so hot》。2013年在古装剧《兰陵王》中饰演宇文邕 ,同年获得中国UGC传播大奖年度突破艺人。2014年主演都市偶像爱情剧《加油爱人》 。2016年出演都市情感剧《何所冬暖何所夏凉》。

  他是很多80后心中的优质偶像,帅气俊朗的风一样的男子,曾凭借《出发》、《比我幸福》、《自由港》、《心有独钟》等歌曲火遍大江南北,深情的嗓音句句戳心,迷倒无数少男少女。唱而优则演的他随即涉足影视剧,英俊的外形和自然细腻的表演使他一度成为票房保证。近年来,已然四十不惑的他又因在《兰陵王》、《爱情急整室》、《加油爱人》等电视剧中的出色表演吸粉无数,受到90后、00后的喜爱。这位依然保持不老童颜的实力男神,一直在歌影方面努力突破自己,从未离开过。

  陈晓东音乐获奖记录

  ▪2008    新城国语力20首金曲    爱不死    (获奖)

  ▪ 2007   新城劲爆奖十大金曲    易来易碎    (获奖)

  ▪ 2002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最受欢迎唱作歌星 - 银奖  (获奖)

  ▪ 2002   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专业推介叱咤十大(第六位)划火柴(获奖)

  ▪ 2002    新城劲爆颁奖礼新城劲爆人气男歌手    (获奖)

  ▪ 2002    无线电视8频道第一季季选金曲     自由港    (获奖)

  ▪ 2001    UFM1003优势流行榜2001年十大男歌手第6名   (获奖)

  ▪ 2001    UFM1003优势流行榜 2001年二十大歌曲 第8位   我要的只是爱    (获奖)

  ▪ 2001    新加坡金曲奖2000 顶尖金曲    爱一天多一天  (获奖)

  ▪ 2001    新加坡金曲奖2000最受欢迎男歌手第二名     (获奖)

  ▪ 2001    新加坡金曲奖2000 十大金曲(第10位)    No Way    (获奖)

  ▪ 2001    新加坡金曲奖2000 十大金曲(第1位)  爱一天多一天    (获奖)

  ▪ 2001   马来西亚第一届金曲红人颁奖礼  网上最受欢迎歌手奖    (获奖)

  ▪ 2001    首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礼飞跃奖     (获奖)

  ▪ 2001    YES933醉心龙虎榜2001年十大最受欢迎男歌手冠军    (获奖)

  ▪ 2001    首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礼金曲奖    比我幸福    (获奖)

  ▪ 2001    劲歌金曲第四季季选十二大金曲  不必说感谢   (获奖)

  ▪ 2000    第一届亚洲中文金曲颁奖礼15大金曲比我幸福 (获奖)

  ▪ 2000    中国雪碧2000金曲大奖    (获奖)

  ▪ 2000    YES 933 “醉心龙虎榜”第一季季选十大最受欢迎男歌手 - 第一名    (获奖)

  ▪ 2000    中国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最受欢迎男歌手大奖    (获奖)

  ▪ 2000    全年最受欢迎年度专辑大奖    比我幸福    (获奖)

  ▪ 2000   香港新城电台劲爆流行音乐颁奖礼 新城劲爆歌曲   借借你肩膊    (获奖)

  ▪ 1998    台湾 Channel V 中文Top 20榜中榜 颁奖典礼歌曲奖    心有独锺    (获奖)

  ▪ 1998    新城电台劲爆流行音乐颁奖礼 大跃进男歌手银奖    (获奖)

  ▪ 1998    台湾金曲龙虎榜颁奖礼 1997年度十大专辑  心有独锺    (获奖)

  ▪ 1998    无线十大劲歌金曲 最受欢迎广告歌曲铜奖   在乎你的感受    (获奖)

  ▪ 1998    新加坡金曲奖1999 十大金曲   我比谁都清楚   (获奖)

  ▪ 1998    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 飞跃大奖男歌手铜奖    (获奖)

  ▪ 1996    无线十大劲歌金曲杰出表现金奖    (获奖)

  ▪ 1996    新城电台劲爆流行音乐颁奖礼摇滚歌曲奖  结他 (获奖)

  ▪ 1996    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新人奖金奖    (获奖)

  ▪ 1995   无线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合唱歌曲金奖  打开天空    (获奖)

  ▪ 1995    精选104金心情歌颁奖礼 - 精选金心新人奖金奖    (获奖)

  ▪ 1995    新城电台劲爆流行音乐颁奖典礼 - 新登场男歌手金奖    (获奖)

  ▪ 1995    无线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新人奖铜奖    (获奖)

  ▪ 1995    CR 叱咤流行榜生力军男歌手银奖    (获奖)

  陈晓东精彩剧照

  栏目对话

  孟若楠: 晓东哥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说实话我从上学开始到现在一直是您的粉丝,所以今天能有机会采访到偶像还是很激动的。您现在还会有偶像包袱吗?出门会不会刻意注意自己有没有很帅?

  陈晓东: 我觉得人不管到什么年龄都要注意自己的形象是否得体,特别是公众人物,更要专业一点,不能太邋遢,这应该是对观众的一种尊重吧。如果我整天不修边幅,那说明该下岗了,哈哈。

  孟若楠: 您会用什么方式跟粉丝互动呢?有没有很享受她们对您的喜欢和迷恋?

  陈晓东: 用作品吧,让大家通过作品看到我的努力和进步。也会通过演唱会、见面会、电视剧宣传、录制短视频等方式跟粉丝交流。无论是作为演员还是歌手,有人喜欢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很感谢这么多年喜欢我的朋友们,我也会不断地用作品来回报观众的喜欢。

  孟若楠:您在古装剧《兰陵王》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众多观众的好评。请问您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吗?怎么评价这个角色?

  陈晓东: 宇文邕是这部剧的男二号,这个角色的人物性格非常分明,经历的苦难也比较多,他隐忍多年,受到压迫时显得凶狠霸道、强硬、多疑,但对重要的女人和臣子,他又能做到温柔、体贴,所以是一个比较多面、比较立体的角色,人物的出身和经历使他显得比较腹黑。但是幸运的是大家还都比较喜欢这个角色。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也有一些方面有提升的空间,所以以后还是要继续加油。

  孟若楠: 我注意到最近您主演的电视剧版《新龙门客栈》已经杀青。电影版的《新龙门客栈》可以说是香港新派武侠电影的里程碑之作。翻拍经典从来都不是件讨好的事,您有没有感觉到压力?对于自己扮演的“贤王”这个角色又有什么看法呢?他和宇文邕有什么相似和不同之处呢?

  陈晓东:经典之所以是经典,是因为作品历久弥新,在观众心中仍然占有重要的位置。虽说“珠玉在前”,但跟电影相比,电视剧版的剧情更丰富,人物也增加了很多。此次我饰演的“贤王”,便是为了让剧情更加丰满而增加的全新人物形象,所以不存在跟影版对比的情况,哈哈。压力会有一点啦,但是因为是经典,一开拍就会让观众很期待什么时候可以播出,所以宣传不是问题。“贤王”是贯穿整个故事主线的一个角色,虽为皇家之人却与江湖中人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跟金镶玉、周淮安等主要人物的命运也紧密相连。贤王和宇文邕都是皇权贵族,也都比较冷静睿智、低调隐忍,但是贤王不太凶。希望大家多多关注电视剧版《新龙门客栈》。

  孟若楠:您加盟了电视剧《上海五虎》,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是怎么样一个人呢?

  陈晓东:这部剧是以九一八事变之后的上海滩为背景,五个东北青年流亡到上海,经过一系列事件之后立足的故事。我的角色呢是一个反派,老虎,叫做段天东,是上海滩大亨杜文清的义子,他精通商道,八面玲珑,把杜文清的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条,然后内心深处还喜欢杜文清的女儿。

  孟若楠:此次合作的演员有张子健、刘奕君、姜武等实力派老戏骨,也有新生代演员,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陈晓东:老戏骨们真的都是实力派,他们非常敬业,跟他们对戏能感觉到他们对角色的拿捏特别到位,因此也能给我很好的启发。新演员们都是小鲜肉,青春气息扑面而来,他们也很努力很用心地在表演。

  孟若楠:会不会觉得演反派会影响自己在观众心中的形象?

  陈晓东:这个应该不会吧,角色是角色,现实是现实,再说反派也有反派的魅力。懂我的人自不必说,不懂的人也没必要说。

  孟若楠:好的,那我们也是很期待新剧《上海五虎》早日跟观众见面。您是很多歌手演唱会上的演唱嘉宾,像梁咏琪、孙楠、品冠等等,感觉您人缘特别好,特别受大家的欢迎。在演艺圈能有很多同行好友,有什么相处之道吗?

  陈晓东:这个圈子其实很小,跟谁都有可能合作或同台,所以我觉得以诚待人就能赢得信任,大家也很容易成为好朋友。再说了,嘉宾是相互的,我去给他们助阵,他们就没理由不来给我助阵。来而不往非礼也,哈哈。

  孟若楠:在音乐方面我注意到您近期推出了自己的最新粤语单曲《时间作证》,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这首单曲吗?

  陈晓东:这首歌由林若宁作词、泽日生作曲,是一首蛮好听的情歌,也包含了蛮多的寓意。两个人要一起经历很多,经历过时间的考验,才能逐渐懂得成熟理智地对待彼此,就让时间作证,见证两人的感情。

  孟若楠:此次MV的拍摄特别邀请您夫人王妤娴担任女主角,为什么会想到让她来演呢?

  陈晓东:其实我太太之前做过平面模特,虽然这几年以家庭为主,但是还是一直怀有梦想的。这一次呢我觉得这首歌非常适合找她来演。其他拍电影啊电视剧的对手戏谁都可以,但是这首歌我当时感觉必须是她,才能有我要的效果。

  孟若楠:那您觉得跟自己太太拍MV与之前合作的女明星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陈晓东:之前合作的女艺人更多是因为工作大家凑到一起,有的是平时也很熟悉的好朋友,最近也有跟新生代演员合作。那我太太因为是生活中非常熟悉的人,此次因为MV能一起工作,感觉还是有点窃喜的,沟通起来非常顺利,也借此机会让我们重温一下恋爱时的点滴美好,也更加珍惜彼此,总之是非常难得的体验。

  孟若楠:觉得她是个好演员吗?以后会不会有意让她往影视方面发展?

  陈晓东:我觉得她悟性还挺高的,表演起来也比较自然,还不错。以后的话看机缘吧,也看她自己的想法,我不太会去勉强她。

  孟若楠:您现在已经是有两个女儿的幸福奶爸了,对于家庭生活有什么样的感受?

  陈晓东:家庭是每个人归属的港湾,特别是有小孩子加入以后,感觉特别温馨,很幸福。我觉得两个女儿就像是我生命中的天使,带给我很多的快乐和幸福感。

  孟若楠:我看到您参与了一项亲子绘本阅读项目,平时在家里也会跟女儿一起读书吗?

  陈晓东:那是一定的。很享受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光。

  孟若楠: 您觉得保持家庭幸福的秘诀是什么?

  陈晓东: 我觉得是陪伴,有时间多陪一下她们,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是最幸福的。

  孟若楠:您是怎样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保持与家人的亲密感的呢?

  陈晓东:现在交通和通讯这么发达,想见面也比较容易;见不到的时候还可以视频聊天。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记得给老婆和两个女儿带礼物,给她们一些不经意的小惊喜,休息的时候带她们一起去旅行。

  孟若楠:您在演艺圈这么多年,有什么经验和忠告分享给影视新人吗?

  陈晓东:多向前辈学习,尊重每一个工作人员,记得有时间的时候要多多学习充电,因为只有时刻做好准备,才会在机会到来的时候牢牢抓住。  文/孟若楠

  孟若楠: 好的,感谢您的分享,也期待您的单曲《时间作证》和《新龙门客栈》以及《上海五虎》等电视剧作品尽快上映。下半年,期待您的实力霸屏!  文/孟若楠

  陈晓东:谢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