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腾讯视频抢滩女性综艺市场 优内容、多玩法、全方面三重出击直击用户

http://www.yule.com.cn 2017-08-22 09:56:40   来源:关注网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女性对综艺的关注度远远高于男性。其中,“2017年上半年观众爱看的综艺top10”中,女性受众的比例大多在60%以上。根据此用户画像分析,年轻女性已是综艺的核心受众,针对这部分人群打造出符合她们心理诉求的综艺节目会是各大视频网站的重中之重。

  内容为王

  女性综艺市场欣欣向荣  腾讯视频全面奉上女性综艺餐

  腾讯视频始终深度关注用户需求,在女性用户占主导的综艺市场中,率先发力深耕女性类综艺。在黄金暑假档,以《极限挑战3》、《中餐厅》、《我们来了2》、《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极速前进4》、《旅途的花样》等深受女性用户喜爱的精品综艺,精准击中女性用户痛点,构建出丰富的内容矩阵。

  根据权威数据,2017年女性用户最喜爱的综艺类型为真人秀,占比高达63%。在腾讯视频“暑期燃一夏”的综艺主题之下,环球竞速真人秀节目《极速前进4》强势发力。欣赏美景与竞技比赛并行,女性用户对《极速前进4》始终爱得深沉。除此之外,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的《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更是撒尽狗粮,被网友评为“最受女性用户喜爱的综艺”。在综N代逐渐显出颓势的综艺市场,《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牢牢抓住女性用户,打出一手别致的甜蜜牌。

  女性压力日益变大的当下,腾讯视频精心编排准备了情感慢综艺来为其减压。腾讯视频联合独播的《中餐厅》、《我们来了2》和大型明星旅游体验综艺节目《旅途的花样》等以它们独有的舒缓节奏深受女性喜爱。这三档同为优质王牌综艺,虽都是以团体活动为主打,但前两者更偏向于生活体验,后者更偏向于旅游与挑战。《我们来了2》本季在延续女性主题与视角的基础上加入传统文化的深度体验,在以往的全明星嘉宾阵容基础上,注入90后行业精英女性作为新鲜血液,更多元地展现优秀东方女性的成长轨迹。这档注重展示女性美的节目在开播后强势揽获过五成的女性观众。腾讯视频“暑期燃一夏”,以最佳的节目搭配形成组合拳强势出击,满足女性用户娱乐与放松的多种心理需要。

  玩法为重

  创意运营满足女性用户需求 独家幕后引爆女性互动流

  相关的业内人士曾表示,“做内容要抓住最年轻、最活力、最冲动的那帮人。”这部分人群具有越来越强大的消费能力,主动分享的性格特质。显然,女性用户已经成为综艺市场中最大的这块“蛋糕”。除开节目本身过硬的品质,更需要强大的平台运营能力与新鲜有趣的互动玩法来吸引女性用户目光。

  腾讯视频作为行业内的最强互动平台,其不断推陈出新的玩法一直为女性用户所津津乐道。《极限挑战3》开播前,腾讯视频放出 “每天一位鸡条大佬为你倒计时”的独家预告,立刻引爆了男人帮迷妹们的期待,互动评论区顿时被表白淹没。开播后放出“独家总导演幕后揭秘+独家艺人专访与线上互动+细节连连看+免费未播花絮打包看”多重大招,不仅一览男神台前幕后精彩表现,还能获取独家爆料,给女性观众奉上最全最丰富的“极挑”一条龙服务。

  《中餐厅》同样从预告起便给女性用户带来嘉宾为腾讯视频独家录制的“明星ID”和播前小花絮,开播后还有为期三个月的艺人互动周与赵薇、黄晓明、张亮、周冬雨、靳梦佳畅聊餐厅经营与花式做菜秘籍,充分唤醒女性观众沉睡的厨神心。《我们来了2》和《极速前进4》也有范冰冰、贾静雯、吴敏霞、蒋欣、唐艺昕、宋茜等节目嘉宾录制小视频邀请女性观众们来腾讯视频一起迎接挑战。腾讯视频通过多样互动玩法,打造出专属感,满足女性用户在社交媒体的自我表现欲望与特权感,点燃一波女性用户互动的嗨潮。

  覆盖为核

  分化敲打多元女性人群 腾讯视频开启女性向综艺新纪元

  除了优质的内容矩阵和互动玩法,腾讯视频更是将女性用户垂直分化,针对不同年龄阶层、不同圈层喜好带来不同的精品综艺。全年龄向方面,明星女神生活体验秀《我们来了2》把80、90年代的老牌港星关之琳到如今当红的宋茜一网打尽,将最真实的女神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单身和恋爱女性的最爱《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三对CP们已经准备好了充足的狗粮势要将爱情进行到底;而早前圆满呈现明星与萌娃日常的《放开我北鼻2》,凭借Jackson、噗噗和暖心的易烊千玺等嘉宾,完美收获一众忠实的姐姐粉阿姨粉。《放开我北鼻2》触动女性观众母性萌动的因子,激发女性用户的母性与内心的柔软,展现出强受众粘性。

  主力受众为高知女性群体的青春合伙人经营体验节目《中餐厅》,以“明星”+“美食”+“劳动”的快乐体验获女性观众无数好评;目标受众年轻女性的《极限挑战3》、《极速前进4》、《旅途的花样》也是各出奇招,话题热议席卷女性的各大社交圈;腾讯视频自制音乐偶像养成节目《明日之子》引爆今夏最燃偶像厂牌,清一色优质的男性偶像正在养成,收割无数少女们为他们疯狂助力。不同人群的女性受众都能在腾讯视频找到心仪的那款综艺,在当下的综艺市场实现了真正的多元覆盖。

  从优质内容的汇聚到多样化的互动手段,腾讯视频扎根于女性用户市场,全方面触及深层次的女性受众。以《极限挑战3》、《中餐厅》、《我们来了2》、《极速前进4》、《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旅途的花样》、《明日之子》以及《脱口秀大会》、《饭局的诱惑》、《天使之路》等,腾讯视频全面发力女性综艺市场,战略目光和深耕效果皆领先行业。腾讯视频将一直致力于为女性综艺市场注入优质的活力源,为女性用户带来360°无死角观感体验,持续打造综艺狂潮,逐步占领女性综艺市场高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