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首家全产业链影视直播平台发力 梦想直播瞄准5000亿市场蛋糕

http://www.yule.com.cn 2017-08-22 15:30:58   来源:网络   

   扎堆合作

  继携手《小炮闯伦敦》、《追婚男女》之后,都市话题电影《拿摩一等》近期向梦想直播伸来橄榄枝:依托梦想平台上大量的网红主播,在影片开机、拍摄、关机、首映等过程中作全程直播。

  《拿摩一等》主要讲述一对在上海打拼的年轻人的故事,男主因恐婚回到家乡,由此开启一段暖心而充满喜感的心路历程,由中国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的阿年导演,汇聚了王庆祥、归亚蕾、倪大红、马伊琍和史可等一众实力派人气影星。

  但这次合作更为引人注目的是时间节点:梦想直播接连拿下三部电影的宣发合作,时间仅为一个月。加上此前合作的其它影视IP,与梦想直播合作的影视IP数量用扎堆形容并不为过。

  目前,为电影做宣发的直播平台不在少数,为何梦想直播特别受影视IP青睐?这与梦想直播影视战略息息相关,作为国内首家全产业链影视直播平台,梦想式玩法和一般直播平台的常规打法完全不同。

  一般情况下,直播平台介入影视宣发,或者是半路出家,比如一些聚焦于游戏的直播平台+影视,或者只做其中某个环节。半路出家切入影视宣发业务的平台大多将面临粉丝和影视受众错位的问题,毕竟游戏粉丝可能对游戏改编的影视更感兴趣。非全产业链介入影视宣发的直播平台,对影视IP来说,手法陈旧,是把传统的粉丝和主创团队的互动玩法从线下搬到直播平台,宣发效果相比线下,优势并不突出,而且IP的多元化开发缺失,难以最大化变现影视IP的价值。

   全产业链玩法

  梦想直播的玩法则不落俗套。

  以梦想影视为战略依托,梦想直播推行全产业链影视IP开发,形成内容升级的全产业链、IP孵化——内容输出全产业链、主播造星全产业链和资本运作全产业链,囊括影视IP开发制作全流程,不仅可完成普通的影视宣发,还能输出匹配度极高的演艺人才,为影视IP团聚粉丝、拉升人气,提前锁定票房,降低影视投资风险。

  “在别的直播平台,影视制作方可能就是用直播的手段搞一个明星和粉丝的见面会,但在梦想影视里,却是好莱坞式影视工业开发手法,全面超越一般直播平台的‘直播+影视’,是适应中国影视市场发展趋势的深度垂直玩法。”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梦想影视的全产业链玩法。

  实际上,首家全产业链影视直播的名号并非“PPT概念”,而是梦想直播在大量市场实践基础上的实至名归。此前,梦想直播即与掌阅展开深度合作,力推“大IP文娱计划”,卡位IP开发源头,随后又与南京广电集团、爱奇艺等多家实力伙伴猛推“三屏互动”落地,拓展海量流量,占位内容分发渠道。

  系列布局完成之后,梦想直播随即扬鞭飞驰,奔向全产业链影视直播的目标,与湖南卫视独家合作“2017快男海选高校直通区”,和南京电视台联手举办“梦想星计划2017网红大赛”。两大活动在90后群体中获得的曝光量都达千万级,成功将多名演艺才能突出的90后选手推送到快男全国百强舞台,另有多人由此踏入演艺娱乐圈。而梦想直播联手电影《小炮闯伦敦》和《追婚男女》项目方,举办花样精彩的网络直播选角赛,既为电影成功物色到契合角色形象的演艺人才,又在选秀过程中,吸引首批种子粉丝,使电影还未开拍就开始扩散知名度。

   5000亿蛋糕怎么切?

  战略布局深远,又经受了市场实战检验,梦想直播以梦想影视之名下的这盘棋,带来的绝非只是一个“首家全产业链影视直播平台”的名号,对中国的影视市场也有不可忽视的影响。

  一方面,梦想直播的玩法有望重塑当前影视生态,仅以影视选角为例,选手、评委都360度全方位展示在直播镜头前,在广大粉丝的共同参与和监督下实时出结果,整个过程公正透明,消灭了各种潜规则、暗规则,使更多具备演艺潜能的普通人顺利走上星光大道,演艺界的人才循环得以良性推进。

  另一方面,中国的直播业有望因此摆脱被“污名化”的尴尬,走上升级转型的道路。目前,直播业表面的弊端是内容同质化、盈利模式脆弱,深层的原因则是没有创造出有价值的内容,“直播+电商”、“直播+教育”、“直播+游戏”等玩法,噱头多于解决实际问题。而梦想直播的全产业链影视IP开发则解决了中国影视行业如何以最佳姿势拥抱移动互联时代的问题:以好莱坞式的工业流水模式开发影视IP;以泛娱乐直播平台为桥梁,高效精准对接影视作品和潜在观众,降低影视投资风险;在直播平台开发影视专属形象、礼物等,完成IP价值多元化变现。

  更为重要的是,梦想影视的模式足以承载整个直播行业的升级转型,因为中国影视市场的规模足够庞大。据统计,2015年我国影视市场规模约为1650亿元,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5%左右。

  蛋糕很大,就看怎么切。毋庸置疑,梦想直播以首家全产业链影视直播平台的形式,探索并演示了5000亿蛋糕的一种“切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