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念完北大、杜克念专科——马克吐舟的音乐之路

http://www.yule.com.cn 2017-08-22 15:58:56   来源:互联网   

  据悉,重庆知名唱作人马克吐舟与杏仁音乐合作,今年年底将发行全新专辑《空洞之火》。“空洞之火”是虚妄的后现代生存下不甘被生活裹挟的年轻人的绝望反抗,展示了马克吐舟如何在商业潮流、传统观念和美学窠臼所壅塞的社会机器中剖开他的黑暗之心与时代的黑暗之心。这张专辑典型带有“舟式”幽默,赋予音乐以文学性,开启华语流行乐坛新篇章。

 

  马克吐舟近来在各大网络平台迅速爆红,这与他的北大和杜克求学经历自然不可分割。为何杜克东亚系硕士毕业以后选择继续就读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吉他专科,记者获悉,马克吐舟热衷于探寻摇滚、Funk、爵士、民谣各种音乐风格的奥秘,希望通过系统化的学习为音乐表达注入更多鲜活的可能性——这也将从他的新专辑中体现出来。

  事实上,马克吐舟在北京大学求学期间就曾担任过北大文学诗社的社长,也已经经常参加音乐民谣歌曲大赛,不过因为唱法太独特,对当时那个年代而言太过前卫,不被归为“主流”。因偶然的一次机会,被晨音文化杏仁音乐唱片的老板张长晓所发掘,才继续新专辑的制作与发行。

  舟叔为了满足、弥补乐迷期盼的心情,新专辑中的音乐作品将陆续推出,首支单曲《充气娃娃之恋》将明日发布。对于歌曲,他解释:讲述了一个年轻人与空虚的时代生命相媾和而诞下死胎的故事。

  对于新专辑,晨音(LongMorning)国际市场部总监Frank说:《充气娃娃之恋》是马克吐舟“空洞之火”系列歌曲的一部,而“空洞之火”则是马克吐舟的生命哲学:在无意义中焚烧,焚烧无意义,焚烧为无意义之灰烬却永无止息。晨音此次携手马克吐舟,期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般的流行音乐曲风,打造具有国际化的新生代人文歌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