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17岁少年的戏曲之路

http://www.yule.com.cn 2017-08-31 13:38: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来自天津小生魏天泽(上图)在戏曲文化类节目《喝彩中华》中华丽亮相,表演了京歌《少将军》。在表演过程中,魏天泽少年老成,虽是一个年方17的少年小将,举手投足之间却展现出一派大将之风。少年京剧演员的精神风貌,洪亮的声音演唱博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好评。

  在节目里,魏天泽一袭黑衣,帅气登场,一首由天津音乐人王宝担任词曲创作的《少将军》唱响戏曲舞台。这是一首流行和戏曲混搭的作品。在表演完后,当观察员问及为何要选择这首歌曲作为表演曲目,魏天泽坦言,“我内心时常觉得沮丧。我想,现在唱戏给年长的人听,但当我们‘90后’‘00后’老了,谁会唱戏给我们听?京歌《少将军》创作出来后,受到很多年轻人的欢迎,这让我看到了希望”。

  听了魏天泽的一席话,观察员王珮瑜有感而发:“在舞台上什么最打动人呢?就是立好角儿、演好戏,这才是戏曲演员对于这一艺术应尽的责任。”观察员霍尊则表示,“我们中国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走到世界每个角落都会有掌声。而且年轻人的审美在提高,需要我们有好的方式和表演形式来引领他们”。

  魏天泽诚恳的说,“未来希望我自己能推出更多好的作品,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戏曲”。谈到接下来的工作学习计划,魏天泽表示,他正在为即将推出的新作品《梅兰芳》而做准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