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晶羽翼音乐剧首次联排 这是00后的话语权时代

http://www.yule.com.cn 2017-09-05 11:40: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30日,大型魔幻现实主义音乐剧《奇幻闹钟事件薄——我是我爷爷》历经一个月紧张的封闭排练后,于晶羽翼剧场进行了首次联排。“魔法意念逆时空,寻梦寻宝寻老爸”的魔幻戏剧之旅初见雏形。00后小演员首次挑战大戏联排可谓是惊喜不断,各环节紧密相扣丝毫不乱,真实走心的表演也给成年演员带来不小压力。

  首次联排近90分钟,演员们未穿着戏服,小剧场内相对狭小的空间也无法呈现灯光舞美、音效置景方面的最终效果,但剧情在演员们热情逗趣的表演和朗朗上口的旋律带动下,依然牢牢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

  “你再玩PAD,我就把它砸了!”“你看我今天不扳一扳你妈给你惯的臭毛病! ”“我告诉你,你要是学习好,老爸什么都答应你!成绩不行,什么都别提!”剧目开篇就是这样直指现代家庭教育核心矛盾的对白,现实生活中焦虑妈妈外出、影子爸爸回归、失控孩子爆发的写实场景在舞台上铺陈开来,引人入胜。

  小男一赖特宁的扮演者樊宇哲说,在生活中也经常看到小伙伴因学习和爱好撞车而受到家长压力的烦恼,基于生活感受,再加勤学苦练,樊宇哲首次联排的表演可圈可点。“舞台行动很明晰,心理节奏非常好,并且始终在他自己的人物里”这是导演对他的评价,也是对他一个月来努力的莫大肯定。

  奇幻闹钟出现,魔法降临,舞台上发生了时空穿越,当熟悉的《青苹果乐园》在耳畔响起,玻璃弹珠、酸梅粉、无花果出现在舞台上,80后的童年回忆被一一唤醒。这些东西对于00后小演员来讲是完全陌生,难以借助生活体验去表现的内容,但孩子们用最质朴的“真听、真看、真感受”向我们展示了美好的童年其实可以跨越时空、恒久纪念。

  联排结束后,记者带着以上感受第一时间采访了剧中大男一赖罗庚的扮演者,晶羽翼表演教师晏鹏扬。“再大的腕儿和孩子们对戏也都会紧绷创作这根弦,因为你再真也真不过孩子!他们很简单地就能够相信一个情境并随之进入,他们不是在表演,而是在很松弛地还原生活,但恰恰这又是难能可贵的表演,所以对观众会有很好的代入感。而成年演员是需要用到技巧的,的确压力不小,不过,感受自己教出来的孩子在舞台上带给自己压力,也是挺幸福的一件事。”

  此前,剧中所有小演员从未有过舞台成品大戏的演出经验,这对于一部即将商演的音乐剧来说是莫大的挑战。能否领会导演意图?能否面对观众松弛表演?能否准确配合舞台声光电完成歌舞表演?能否顶住将近80分钟无间隙的演出压力?这都是大家此前关注并担忧的问题。受邀观看首次联排的部分业内人士及小演员家长在联排结束后给出了较为中肯的答案:“很惊喜!和平常看到他们在排练室里一小段一小段的内容完全不一样!孩子们以前从来没有演过这么大的作品,但今天的呈现很真实、不做作,看完真是很感动,很欣慰!”

  据悉,《奇幻闹钟事件簿——我是我爷爷》将不间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排练,于10月1.2.3日在东宫影剧院与北京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