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鹦鹉史航花椒直播畅聊《敦刻尔克》坦言“细节更能打动人心”

http://www.yule.com.cn 2017-09-12 16:59:42   来源:网络   

  根据第二次世界大战“敦刻尔克大撤退事件”改编而成的好莱坞大片《敦刻尔克》正在各大影院热映。9月11日晚,著名编剧、《奇葩说》第三季辩手鹦鹉史航做客花椒脱口秀频道独家联合盛世肯特打造的首档文化访谈直播节目《小说家》,就《敦刻尔克》影片的情节编排、剪辑手法等问题交流看法,将70多年前那段震惊世界的尘封往事抽丝剥茧,重新呈现在网友面前,吸引了30多万网友的观看。

  《敦刻尔克》由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他曾创作了《黑暗骑士》、《盗梦空间》等多部优秀影片。被网友问及《敦刻尔克》与上述作品在拍摄手法上的区别时,史航直言“诺兰在拍《敦刻尔克》时肯定会忘记之前拍过的《盗梦空间》等影片,每一部影片都有诺兰独特的印记。”谈及《敦刻尔克》与另一部二战电影《拯救大兵瑞恩》的好坏时,史航没有立判高下,只表示“《拯救大兵瑞恩》突出的是个人英雄主义,《敦刻尔克》则是普及全民英雄。好的世界应容得下所有的电影类别。”

  不少人都认为“敦刻尔克事件”是一次失败的撤退,但史航并不认同这一观点,“影片的宗旨是想表达‘活着即胜利’的主题,展现军民在逆境中的坚持”。影片中的一些细节则让史航记忆犹新,这些细节通常最能打动人心,“一个病人担架要占据7个人的位置”、“法国士兵救了英国同盟军一命,就让他再救一次命”等情节引发了大众对于人性、道德的重新考量,他坦言这些细节正是国产电影所缺失的。此外,史航还向网友推荐了《敦刻尔克》这本书,内容要比电影丰富20倍,便于大家更好的了解那个时代。

  《小说家》是花椒脱口秀频道打造优质内容的重要产出,自9月11日-9月28日逢周一、周四晚上9点播出。今年以来,花椒脱口秀频道先后产出了《查房》、《两性相对论》、《游戏疯人院》等一系列优质内容,吸引了上千万网友的关注。花椒脱口秀频道负责人在采访中就表示“引进内容IP是今年频道内容拓展的重中之重。今后,花椒直播脱口秀频道还将吸纳包括传统电视台、媒体、专业PGC团队、具有专业内容的UGC等在内的更多的优质内容,打造一站式绿色健康直播平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