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桐:我的抑郁我骄傲 不如说这是一种人生救赎

http://www.yule.com.cn 2017-09-12 17:18:45   来源:北方网   

  前不久,香港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的25岁长子潘匡仁因抑郁症坠楼自杀,再度引发社会舆论对抑郁症患者的关注.娱乐圈中深受抑郁症困扰的艺人不在少数,如张国荣,万千大众的偶像,TVB中有一个外国演员,因为喜欢哥哥(张国荣),不远万里来到香港,改名为何国荣。就是这样一位深受歌迷影迷喜爱的巨星,因为抑郁症,于2003年4月1日,永远离开了我们,从那时起,愚人节再没有了欢乐,只有无尽的悲伤。

  医学领域里,将抑郁症分为两种,一种是Clinical Depression(临床抑郁),因为脑部里面化学物质不平衡了,是生理上的;另一种就是情绪引起的,突然遇到一些重大变故和遭遇会令人在精神上受到巨大打击,一蹶不振,最终走到人生的死角。

  有人说,能打败所有敌人的勇士不是真正的勇士,能战胜抑郁症的勇士才是。打败别人靠的是实力和能力,击败心中的恶魔,靠的是过人的毅力和坚强的内心。张桐就是打败抑郁症的战神!

  很多人不愿意谈起自己的抑郁症经历,似乎这是一段不光彩的历史,张桐却是个例外,他用自己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抑郁症并不可怕,只是你的情绪感冒了,如果你不去积极面对它,那你的病会越来越重,感冒时间和周期也会加长,反之,但你意识到自己情绪出现异常了,你马上去找医生做心理辅导,或是通过运动或旅游等其他方式来舒缓压力,也许你的病情很快会得到控制,康复的几率也会大大提高。

  当人们出现抑郁状态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对自我的能力产生怀疑,我们更多的把抑郁状态归罪于周围环境或是生活压力,人生变故等,但殊不知,抑郁是一个信号,它提醒我们,要想适应新的环境,就要做出自我调整,与其说抑郁是最可怕的陷阱,倒不如说,抑郁也是一种人生救赎的过程!

  在接受访问中,张桐谈到,据有关部门报道,中国有抑郁症的患者就医率不足百分之三,大部分人都选择拒绝去看医生,觉得我只是心情不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抑郁症患者的自杀率高达百分之八十,如果我们能通过自己的经历去帮助到那些还在痛苦当中的人,也许我每分享一次,就可以挽救一条宝贵的生命!

  与此同时,张桐表示,抑郁症并不是什么特殊的病,很多名人如林肯公园主场贝宁顿美国著名影星罗宾·威廉姆斯还有赫赫有名的硬汉海明威,都被抑郁症这个杀手所害。张桐说,抑郁症患者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特别善良,非常认真,出现任何问题首先要检讨自己,对自我要求过高,所以达不到期望值时,就会失望和迷茫。

  回首这段过往,张桐坦言,我从不因为自己得过抑郁症而自卑,反而这是我的骄傲.最后,张桐对对所有尚未走出抑郁症困扰的朋友说一句,对待抑郁症,就像对待一个虎视眈眈的敌人,你大吼一声,我不怕你,那胜出的肯定是乐观向上的你,不要害怕失败,不要沮丧,相信未来的人生永远都是美好的,幸福就在转角,多走两步,就可以看到温柔的阳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