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腾讯音乐人计划正式启动,酷狗直播将设成长基金助力优质唱作人

http://www.yule.com.cn 2017-09-21 16:40: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档《中国有嘻哈》,让曾经不为人知的地下rapper们开始进入大众的视线。记者采访其中的一位人气选手问到参加节目前后的区别,我们的耿直rapper毫不犹豫回答:变得有钱了!

  原创音乐人的冬天似乎格外漫长。好妹妹从地铁站登上工体用了5年。赵雷从一文不名到《成都》爆红用了10年。他们努力而幸运。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更多的原创音乐人依然在生存与音乐之间惶惶不可终日。在《明日之子》里高唱着“希望可以放弃音乐,可音乐没有放弃我”的陈萝莉,现在依然要靠在拉面店打工,或者到朋友家蹭饭维持生计。他的音乐之路更多的是求生之路!

  “我不知道为什么和从什么时候开始,音乐人变成了一个大家一想到就觉得很励志的群体。”这是李荣浩7月24日在一场发布会上的感叹。

  这场发布会便是“腾讯音乐人计划“发布会。

  “腾讯音乐人计划”是一个针对原创音乐人的扶持计划,旨在努力构筑一个完善的原创音乐生态。该计划聚集TME集团旗下六大平台资源,在作品发行、宣传推广、数据管理、演出支持、作品收益、版权管理、教育培训等多方面服务原创音乐人。上周该计划已重磅推出“腾讯音乐人原创榜”,为入驻及上榜的音乐人提供海量曝光资源,未来还将举办音乐沙龙、全国巡演、数字专辑发布等,为原创音乐人提供全产业链支持。

  酷狗直播平台作为“腾讯音乐人计划”的核心音乐直播平台,是助力音乐人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60%的原创音乐人月收入不超过2000,80%的原创音乐人作品没有被收听”的原创音乐圈窘境,酷狗直播更是以实际行动为这次“音乐人计划”添砖加瓦。不仅面向入驻的音乐人提供千万直播成长基金,更是大手笔拿出上亿推广资源,鼎力支持中国音乐人的成长。凡是已经加入了“腾讯音乐人计划”的优质唱作人,均可直接入驻酷狗直播,开设自己专属的直播间,在直播间里与万千粉丝互动,让自己的作品传递给更多人收听。另外,酷狗直播每月都会评选直播表现突出的优质唱作人,给予直播成长基金的支持,为他们的音乐梦想保驾护航。

  深谙原创音乐人之难的酷狗直播这一次诚意满满,启动千万资金,为原创音乐人铺路。以最直接最实际的方式,解决原创音乐人低收入的问题,从源头上帮助他们斩断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同时,依托酷狗音乐强大的平台基础,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酷狗直播无疑是为原创音乐人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变现之路,支撑他们在梦想的道路上走的更加长远和顺遂。

  同时,酷狗直播也将辅以音乐推广资源,帮助唱作人及其作品最大流量的曝光,支撑唱作人才华变现,保护创作灵感。

  如果你还热爱音乐,如果你还不舍创作,只要你不放弃音乐,音乐一定不会放弃你。不管怎样,我们很欣慰看到原创音乐人的扶持已逐渐走向实际,期盼着他们不忘初心,成长不息。

  原创音乐人的春天,也许就在不远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