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共圆中国梦”谱写民族富强的时代金曲 总有一首金曲代表了一个年代也记录了时代的心

http://www.yule.com.cn 2017-09-30 13:47: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改革开放三十几年,在这波澜壮阔、奔腾澎湃的时代春潮中,绽开着千万朵包括音乐在内的中国文化事业的浪花,充满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作为时代的号角、人民的心声,歌曲这一人民群众喜闻乐听的重要载体得到了长足发展。成千上万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歌曲与时俱进,乘着歌声的翅膀,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中华大地激情回荡、久唱不衰。

董文华《春天的故事》
 

  《春天的故事》唱出春天的喜悦

  自1978年改革开放后,人民的兴奋、喜悦之情交织,激励人奋发向上的主旋律歌曲成为当时乐坛的主流。一首《春天的故事》给予了改革开放初期这时代,我们全民族一个美好的期盼,这首歌也成了当时的代表作。

张也《走进新时代》
 

  《走进新时代》谱写时代的赞歌

  一首首热情讴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主旋律歌曲,在春风的沐浴中不断涌现,真诚抒发中国百姓的心声,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便是张也演唱的《走进新时代》。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走进了新时代”。

正月十五《共圆中国梦》
 

  《共圆中国梦》民族在富强

  2008年,中国奏响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又一精彩乐章,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神舟七号载人航天的圆满成功,无不证明着中国这条东方巨龙的腾飞。今天,正月十五组合接棒张也老师,继续唱响民族梦想。赞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理念。呼吁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共圆中国梦》让人们触摸到一个民族自强不息的滚烫血脉;歌声中,强烈感受到一个国家开拓奋进的步伐如同大潮澎湃,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国家富强繁荣。成了这个时代乐坛的标志性歌曲。

  一首优秀的歌曲往往令人回忆起一个时代,一首优秀的歌曲也常常能鼓舞人度过一段不平凡的岁月,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加快建设步伐,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这三首歌曲就已体现了中国各个阶段的特点与期盼,每每听到或唱起,都会在心里荡起涟漪,点燃温暖的情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