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再掀时尚圈”中国热”?《天使之路》玩转超模经济学

http://www.yule.com.cn 2017-10-12 17:48:01   来源:网络   

  导语:时装周一直以来都是时尚圈的盛事,作为欧美超模的主场,如今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东方面孔。除了首屈一指的刘雯、杜鹃、奚梦瑶、孙菲菲等大家熟悉的超模之外,很多新面孔也出现在了T台上。到底是国际社会对中国市场的关注使然,还是中国模特已经越来越懂得在专业的基础上增加曝光,经营自己的商业价值?《天使之路》的中国超模选手们,也许能给你一个答案。在节目的进程中,超模与节目互哺,不断地挖掘出双方更高的商业价值。

  从维密天使到带货女王, 中国超模登福布斯排行榜

  2009年,中国模特开始在国际的秀场上显露锋芒,作为国际化中国模特中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刘雯在那一年登上维多利亚的秘密秀台,作为维密秀场上首个中国模特,刘雯之后的职业生涯可谓是青云直上,不仅成功与雅诗兰黛签约,成为了该品牌首位华人全球代言人,还一举囊括知名大牌La Perla、Puma、Mo&Co、Dazzle等代言,国内市场上更是被鄂尔多斯钦点为品牌广告形象合作至今。

  注:2016年《福布斯》超模排行榜公布,中国模特刘雯以700万美金位列第八

  对比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国外市场倾向于选择专业模特作为品牌代言,模特代言产品一方面通过专业的技能将品牌的时尚调性完美契合,另一方面站在时尚圈最前沿的模特群体本身就象征了一种超前。国内时尚品牌原先对流量明星有特别的依赖,但刘雯这类“带货女王”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局面。究其本因,作为专业超模,当圈子并不局限在时尚圈走秀、拍片上,而是大胆进军综艺圈、娱乐圈等高曝光领域,超模经济势不可挡,也让模特时尚价值以外的商业价值越来越受到国内市场的重视。

  养成类节目蓝海吸金,《天使之路》演绎超模经济

  以“冠军直通维密秀场”为噱头,同样具备了专业性和高曝光两个属性的《天使之路》,汇聚了几十名中国精英模特选手们参与选拔,个别选手参赛前就是模特界中的佼佼者,被各种大牌所青睐成为代言新宠。在节目中成功杀入前11强的广州选手杨斯莹,曾经参与过《红秀Grazia》、《ELLE》《时尚芭莎》等杂志的拍摄,对各种风格驾轻就熟。这种强悍的驾驭能力也在《天使之路》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无论什么主题的拍摄都能够展现出自己的风格。2016年还作为三星的广告代言人,并成为了其形象大使。不仅如此,杨斯莹更是斩获了纪梵希、美宝莲、丝芙兰等多个世界级商业品牌广告,身价斐然。

  播出近半的《天使之路》,俨然已经成为全面挖掘中国模特商业价值的舞台,节目加盟的品牌商,不可不谓是慧眼如炬。养成类选手更生活化的姿态能让大众找到自己的对应,而向观众展现选手蜕变的过程,更容易激励潜在用户购买使用相关产品,跟随时尚的脚步,相比已经成名有无数代言明星,拥有更强的记忆度及巨大的潜力空间。如同节目指定用车名爵所主张的那样,紧跟潮流,智能互联,拥有强大的发展潜力。

  而个性十足,各具特色的选手,更是给不同的产品提供了更多展现形式。拥有完美的身材比例的秀场小精灵王艺,她在T台上强大的秀台表现力让网友们印象深刻,时而少女般的俏皮甜美时而妩媚小性感。青春和时尚的气息,拥有着无限的潜力,这和百事可乐年轻消费群体的品牌定位,可说十分契合。

  被粉丝昵称“小黑”的储镒恬在节目中从未停止成长进步的步伐,如今也华丽蜕变成为了一只美丽的黑天鹅,在秀台上自信满满。她灿烂的笑容也是打动粉丝们的一个特质,这与节目组的指定产品黑人牙膏的品牌调性非常相符,让使用者能拥有一个自信的笑容。此外,选手们随身携带保持肌肤活力的云南白药面膜,健身后使用快速恢复体力却不会吸收过多卡路里的家乐氏等等,这些代言品牌与节目理念或者说超模群体,始终紧密相扣。

  我们可以看到,当加盟品牌的消费群体与节目的观看用户重叠时,当二者希望传递的调性相符时,“品牌”与“节目”的双赢局面就此凸显。

  多主题不间断拍摄,多场景凸显品牌特色

  而除了选手本身,节目的制作形式也大大助力的品牌营销。节目组对选手们进行了83天,每天24小时的跟踪录制,极大了增加了选手和产品的曝光度。并且每期都会设定不一样的主题进行拍摄,有静态的硬照拍摄,也有动态的T台走秀,能够更立体,多场景的展示产品。一方面选手的出色表现可以吸引观众的注目,另一方面观众可以近距离地感受产品的细节,从而产生购买欲。

  商业与文化并行,注重内涵产生品牌吸力

  节目组不只是全方面挖掘选手的商业价值,还注重文化的推广。《天使之路》每期的拍摄主题,都体现了出节目组对中西方文化融合的推崇,在与国际化接轨的同时,坚持融入中国元素。拍摄地点由长城、新疆、甘肃敦煌,再到宜昌三峡,近期还在水立方进行终场大秀,不断地将富有中国特色的地理环境和文化建筑呈现给观众。京剧主题和武侠风的拍摄更是从深层次去传达中国传统文化,不追求表面,而是体现深刻的中国文化内涵,用时尚的方式去展现传统。

  国际化与中国风相结合的《天使之路》,大大地增加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强势输出,而一直坚持中西方文化结合的理念也吸引了很多具有同样社会使命的企业注意。名爵、百事可乐、黑人牙膏、云南白药、家乐氏等品牌商,看中的也许并不只是《天使之路》的商机,波涛汹涌的市场下坚守的文化内涵,更值得我们注意。也许正是这样双倍的竞争力,使得这些品牌商与《天使之路》展开了合作。有“表”有“里”,满足用户观感的同时,不忘传递正向能量,这样的节目,更容易做到口碑和数据双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