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喜迎十九大 川艺教育紧随其后

http://www.yule.com.cn 2017-10-13 17:17: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复兴路上颂党恩——四川省十月演展季”系列活动,迎来凉山州歌舞团出品的大型彝族风情系列歌舞《彝彩》,集合传统民歌、经典舞蹈、新创优秀歌舞等精品节目,令蓉城观众尽享来自大凉山的歌舞盛宴。有着“造星摇篮”称号,培养了江奇霖、鲁佳妮、马梦乔等众多艺人的川艺教育此次收获颇多。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晚会部分节目由川艺教育教师编排。

  《彝彩》中的男子群舞《生在火塘边》,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活动中,以 97.66 的最高分斩获金奖。女子群舞《情深谊长》同样为第十届“花奖”金奖作品。

  《生在火塘边》以火为主题创作,由何川、吉布阿鸽等 4 位编导合作,艺术地演绎了彝族人民用火战胜敌人、征服外族、驱赶害虫、除妖避邪等古老故事,再现了他们探索信仰与希望的生命历程。吉布阿鸽表示,“火是彝人生命初始的洗礼,也是彝人人生终止的涅槃。当一个新生命在如子宫般的火塘边诞生时,火苗轻轻舔舐着他的肌肤,给予他成长的勇气。”《情深谊长》则以一双“解放鞋”为线索串起故事,展现彝族人民如何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新生活。

与《彝彩》主演交流并合影

与著名歌手吉木喜儿交流并合影

与歌手吉瓦拉则及《彝彩》演员交流并合影

  据了解,川艺教育已在西南地区立足 20 年,由全国刀术冠军、演员、教育专家李殿芳创办,2001 年曾一度成为中央戏剧学院成都后备生基地。目前在艺考教育上可谓名气颇大。在此也希望川艺教育在今后能培养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艺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