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丽颖反超鹿晗成Q3明星商业价值榜冠军!

http://www.yule.com.cn 2017-10-19 09:34:21   来源:互联网   

  金秋十月,勤奋的明星们也到了收获累累硕果的时节。近日,艾漫数据一并发布了第三季度和9月的明星商业价值指数榜单,检验明星在此时间段内的成果。其中,第三季度明星商业价值榜重点考量了7月、8月、9月内明星的热度指数、形象指数、专业指数和代言指数等四大维度,以及维度之下三十多个指标的数据表现,按照相应权重计算出明星在2017年Q3的商业价值指数,并最终得出榜单排名。

  与其他同类榜单不同,艾漫数据的明星商业价值指数榜采用的是基于大数据+AI的信息处理,自然语言理解与数据挖掘技术,对互联网信息进行全方位的获取,并对海量数据进行多维度和多层次的建模与计算,在娱乐知识图谱的基础上深度挖掘各种娱乐对象,洞察娱乐行业发展态势。

  在数据评估方面,今年,艾漫数据也升级了算法,其中热度指数在业界第一次纳入了涵盖全量数据的全网热议、全网搜索、全网媒体曝光等数据源,并结合科学的脱水技术,在评估当中首次考量了明星真实活跃粉丝的指标。同时,艾漫数据抓取全网言论数据,通过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客观评估艺人形象口碑表现……

  同时,该榜单同时登陆了艾漫指数(中国娱乐指数)(网址:imzs.com,或者戳阅读原文即可),今后每月/每季度的商业价值指数及排名均可在线查询。

  与上半年榜单相比,Q3商业价值指数榜TOP10 变化不大,除了陈伟霆、范冰冰成功“上位”顶掉之前榜单上的第四名张艺兴、第九名*外,其余TOP10明星构成并无改变,只有些许排位变化。

  榜单最亮眼的要数冠军位置的易主。在艾漫数据发布的上半年、7月、8月的三次明星商业价值榜单中,鹿晗从未让冠军宝座花落他家。但是,小花赵丽颖9月精准发力,不仅受邀巴黎时装周看秀,更在大秀期间被迪奥官宣为中国区品牌大使,短时间内解锁三封一线时尚刊物的封面,一时间风头无两,在热度指数和代言指数上实现大幅度提升,一举反超鹿晗拿下Q3明星商业价值榜冠军。至此,赵丽颖成该榜单在2017年的首位女冠军。

  而“常胜将军”鹿晗本月则被挤至榜单亚军位置。因新戏均在拍摄或后期当中,鹿晗本月曝光度相对较小,新代言也仅有vivo手机一家。即便如此,“流量鹿”的热度指数依然傲居榜首,但与成绩多多的上半年相比,仅在7月发布两首数据单曲的鹿晗专业指数稍有下滑,因此在Q3商业价值榜上位居第二。

  由于赵丽颖和鹿晗的强劲表现,同样出色的杨颖只能在Q3商业价值榜单中屈居第三位置。第三季度,辣妈杨颖带娃工作两不误,不仅以中国区品牌大使身份惊艳亮相巴黎Dior70周年展,更签下ugg、美团旅行两大商业代言,此外,杨颖还不忘投身公益,践行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和生活方式,成为联合国“世界城市日”上海推广大使。

  前三甲后,榜单前十名中还有陈伟霆和范冰冰值得一提。这两位明星在上半年的明星商业价值榜单中排名第13名和第20名,仅Q3一个季度,就分别因作品和恋情(被李晨求婚成功)收获好成绩,在明星商业价值榜单中蹿升至八九名。

  有人蹿升,就会有人下降。TOP10中,被陈伟霆、范冰冰替换掉的,正是张艺兴和*两位小生。第三季度,*只有《建军大业》等少量戏份的作品上线,而比他戏份更少的张艺兴,也同样无其他重量级作品曝光,唯一在档的综艺作品还遭遇停播,因此双双跌出前十。

  此外,唐嫣、迪丽热巴、吴亦凡、杨幂、杨洋等明星,依旧保持在商业价值榜前十位置,但杨洋由于Q3作品的欠佳口碑,已从上半年的第六名下降到第十名,其他人排名变化不大。

  而自导自演《战狼2》的吴京,也在Q3商业价值榜中表现优异。影片自7月底上映以来票房就是一路高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票房纪录。目前,《战狼2》已在国内豪取近57亿元,毫无疑问登顶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冠军。而吴京Q3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商业价值榜排名从上半年的未挤进前五十名,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至榜单第14名。其中,在8月榜单中,吴京的商业价值更曾蹿升至第六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