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完美收官,成就情境营销典范

http://www.yule.com.cn 2017-10-20 10:53: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目前,以明星宝贝为主《爸爸去哪儿》已更新至第五季。而另外一档以素人邻家孩子的节目,《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在爱奇艺完美收官,获得点击量与口碑双丰收。节目总点击量突破3.5亿,新浪微博#了不起的孩子#总阅读量超10亿,节目也凭借清新脱俗的萌趣画风和真实走心的节目精髓,15次登上新浪微博话题榜。

 

  作为全国首档儿童才艺展示脱口秀,《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真正把舞台交给孩子,在展现孩子们的天然个性和才艺的同时,也重塑家长对孩子教育的思考,重新定义“了不起”的概念,同时节目也在营销上给创新娱乐营销树立了一个典型的范式,带来了新的启示。

  定位精众 市场 ,深度探索市场锁定家庭核心圈层

  面对众多的综艺节目形态,该如何定义自身的特质,就得像哲学家般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一档节目如果想要成功,必须要对自己有足够清醒的认知,才能从内容定位上抓准受众痛点,引发受众的情感共鸣。那么 ,《了不起的孩子》到底谁是主要的受众群体?

  《了不起的孩子》定位很清晰,就是通过明星的穿插引导,主力表现孩子的才艺,旨在发现并传播快乐成长。俨然,家长和孩子是节目主要受众群体。但是,不要小觑“了不起的孩子”的威力,他们也圈住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照顾孩子成长的长辈群,以及才结婚不久正在孕育宝宝的准爸妈群体。无意间,《了不起的孩子》就深度探索了市场,锁定了家庭核心三个圈层。

  从数据上看,喜欢看《了不起的孩子》的人群中,25-30岁的占有35%,31-40岁占有24%,这年龄段正契合了家长是节目主要受众群体的特征,但是18-24岁也占有23%,这群还处于大学或者才大学毕业的小年轻的也喜欢看《了不起的孩子》,这就不得不说,这完全是靠内容吸睛了。

  深度的情境 融入 ,萌娃 才艺与话题精准导向的热议

  在《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共12期的节目中,这些孩子为什么了不起呢?不是因为他们是明星的子女,也不只是因为他们可以通过各种独特于常人的才艺,了不起的是孩子自身,是他们正能量,阳光和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

  由此,才艺与自带流量的童年“感悟”,让《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风靡了微博平台,甚至还由此引发了人民日报的评论,点名表扬《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的正向教育观指引。

  从《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的品牌合作上,可以看到这次节目的总冠名品牌金领冠、联合赞助品牌汽车品牌Jeep、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在内容营销上也是收益颇丰。

  金领冠作为《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总冠名,在节目中大方异彩。金领冠品牌作为视觉元素不仅融入在舞美设计之中,更是在节目镜头中总是以不同的角度多种方式持续刷屏,让观众有满眼尽是金领冠的既视感,大大的提升了观众的记忆频次。而且在小嘉宾的才艺展示过程中,更是以贴心的创可贴形式,进行不断的提示,时而采取鼓励、时而表现俏皮,直接推动了节目的情节,不仅记忆深刻,甚至能让人脱口而出。金领冠在线上也借势了节目效应,开启寻找了不起的中国宝宝活动,开启晒娃晒才艺模式,受到全中国各地宝宝的参与。

  作为联合赞助品牌,Jeep自由光作为来宾陈妍希、大S的座驾,得到内部空间、驾控的充分展示;并且在每次小嘉宾出场之前,总会一段关于孩子与家长的短片介绍,可谓是Jeep自由光时刻,宣告看过世界的孩子更强大。值得一提的时,Jeep自由光开启了《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最大的外景拍摄,充分让孩子的才艺展示与品牌情景结合在一起。更为重要的是,Jeep自由光选择了一档儿童网综节目,看中的就是品牌从娃娃抓起的潜力,以及家长收视群体的人群价值。

  当然,作为《了不起的孩子》的老金主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在第二季中继续赞助,也是收获满满。尤其创造性的首创了综艺原创帖形式,在第5期中,由莹莹表演的“现在知道我健康可爱的秘密了吧“,以及第6期中,孩子们比拼吃饭的场景化,“孩子不吃饭,饭前嚼一嚼”创意表现,让人记忆深刻。

  《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作为爱奇艺的自制的一档纯网档综艺节目,不仅最大化释放了综艺节目的价值,而且引导用户健康正向的精神娱乐生活。近几年,凭借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观,爱奇艺一直在用差异化、加速度、高品质三种竞争优势实现网综突围。可以看出,爱奇艺在垂直化内容领域的布局已经形成规模化和品牌化的优势,也为相关广告主带来了更加优质多元的营销机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