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厉害了我的国!《极客智造》揭秘改变世界的“中国智造”

http://www.yule.com.cn 2017-10-21 11:00: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已经有“新四大发明了”!什么,你还不知道?

  今年5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来自20个国家的青年代表选出了“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这“新四大发明”。其中,移动支付更受到了一大波“歪果仁”的追捧,有德国“网红”甚至还专门写信给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引进无现金支付。

(本期以“四大发明”为主题)

  是不是觉得很长脸?有趣的是,早在几百年前,中国的发明就已经有了外国粉丝。今晚(10月21日)21:45播出的深圳卫视飞科智能电器《极客智造》,就将围绕“四大发明”展开,看中国人的智慧是如何让世界“大吃了一惊”的。

  新旧“中国发明”大揭秘 为“我的国”打call

  说到“四大发明”是什么,大部分人应该都知道,但却很少有人了解:把指南针、造纸术、活字印刷术、火药列为“四大发明”的并不是中国人!

(火药的发明与炼丹术有关)

  本期节目以“四大发明”为主题,就将细数有关这些伟大发明的每一个秘密。你是不是并不知道“火药跟炼丹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蔡伦其实并非‘纸’的发明者”。那么,在发明指南针和活字印刷术的过程中又发生过哪些奇闻趣事,它们是怎样改变世界的呢?

  当然,节目将不仅仅关注过去的伟大创造,“四大发明”的“现代版”也将在今晚一一亮相。由中国科学家发明的现代科技技术,例如可进行全球定位导航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绝对能让你由衷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一块电子墨水屏 毁了一段“塑料夫妻情”?

  不过,现代科技发展带来的影响也并不一定都是好的。本周“无限城”中有一对夫妻,就差点因为一件现代“智造产品”闹翻了。

(唐伯虎如何挽回“塑料夫妻情”)

  原来,唐伯虎和秋香本是一对恩爱couple,秋香喜欢“中国风”,唐伯虎刚好精通诗词书法,俩人非常合拍。不料,唐伯虎的“死对头”对穿肠却带来了一块“电子墨水屏”,这种“墨水屏”产品不仅能收录多位“大师”的“中国风”作品,还可以还原纸质的书写质感,一下子就让秋香倒戈了。最终唐伯虎能否挽回这段“塑料夫妻情”?

  而除了能够替代纸的“墨水屏”产品外,节目还将展示更多与“四大发明”有关的“智造新品”。10月21日(周六)晚21:45,和深圳卫视飞科智能电器《极客智造》一起,探索来自中国的伟大发明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