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邀上海市民开启音乐之旅

http://www.yule.com.cn 2017-10-23 10:56: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为庆祝中韩建交25周年,10月21日,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韩国文化日”系列活动之“我与文化院的音乐旅行”在文化院开启,活动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朋友前来参加,阿里郎厅小剧场内座无虚席。

  在本次活动中,文化院邀请到了来自韩国的笙簧演奏家金孝英,奚琴演奏家卢银娥,钢琴演奏家金正權,以及中国本土的大提琴演奏家赵贝倍。四位皆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其中,金孝英是韩国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第46号笛子雅乐及大吹打传承人,卢银娥曾获得首届WCO世界文化开赛和平奖,金正權曾在卡内基大厅、林肯中心等演出场举办过独奏会,而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现为上海歌剧院大提琴演奏员的赵贝倍曾在《蝙蝠》《曼侬·列斯科》等多部歌剧与交响乐中担任大提琴副首席。

钢琴演奏
合奏
嘉宾合影
 

  演奏家们用四种乐器、通过音符为观众带来了一台精彩的音乐盛宴。演奏的曲目有根据韩国传统乐曲《水龙吟》《阿里郎》进行再创作的改编曲目;也有《寂寥》《旧调变奏曲》《泪水》《和平之声》等原创曲目。随着时而甜蜜悠扬、时而哀怨婉转的曲调,在场观众迅速沉浸在了音乐世界之中,悠然踏上一场久违的心灵之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演奏家们还随机加演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熟悉的旋律、美妙的音色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最高潮。

  驻上海韩国文化院徐东旭院长在活动欢迎辞中援引了中国伯牙与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典故,点明了音乐在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音乐无国界,希望通过音乐这一媒介,中韩两国朋友可以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笙簧演奏
奚琴演奏
现场表演
 

  据悉,文化院除了每月第三周周六定期举办的“韩国文化日”活动外,还有包括韩料、韩国语、跆拳道、伽倻琴在内的各种讲座以及展览和演出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驻上海韩国文化院微信公众号(skocenter),获取相关的资讯。

  此外,为宣传韩国国家性的竞赛活动——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和平昌冬季残奥会,作为今年的特殊项目,文化院在2楼特设了平昌体验馆,想参观体验的朋友,只要携带身份证件,均可到文化院进行免费体验。

现场座无虚席
徐东旭院长发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