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山好水好梦》MV首发 尉金莹新作喜迎十九大

http://www.yule.com.cn 2017-10-24 10:39: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好山好水好梦中华,赐我巍峨教我淡雅,生我养我这方热土,甜也爱她苦也爱她。”近日,一首由杨启舫作词、赵海风作曲、青年歌唱家尉金莹演唱的MV《好山好水好梦》引起人们的关注点赞。作为给党的“十九大”献礼曲目,这首歌以歌颂祖国的自然山水风物和传统文化为视角,热情讴歌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取得的可喜变化,用一种细腻温婉的语境展现了中华民族从“春种秋收”“采菊放马”的农耕时代到昂首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一个个中国故事的精彩画面,从而引发了“家国万里美丽中华,幸福有约现在出发”的自豪表达。

  《好山好水好梦》从“种豆种瓜”的“百姓人家”唱起,更注重触及心灵的细节和人性化的描写。小角度、大主题,小曲式、大情怀,小幸福、大梦想,通篇浸透着唐宋诗词的古风古韵,又处处洋溢着喜庆时尚的时代气息。

  在演唱方面,尉金莹的嗓音委婉甜美、收放自如,从歌曲开始含而不露、娓娓道来式的深情讲述到尾声高潮部分的热情放歌,加上MV画面的演绎配合,仿佛是一幅正在徐徐展开的美丽画卷,让人们从中悟出了“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道理,看见了美丽“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心中充满了“生逢盛世”的暖暖幸福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