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一路货色》发布会惊喜不断 媒体探班匠心剧组

http://www.yule.com.cn 2017-11-13 11:09: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日,由导演刘涛滔执导,张琛、张蓓蓓、黄才伦主演,由中国长影集团,森东润播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宣艺天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万影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制作的公路爱情喜剧《一路货色》,在安徽滁州白鹭岛4A级国际旅游度假村举行了媒体发布会。

  本片讲述了一对“恐婚”情侣为了逃避婚姻,却闹出一连串令人啼笑皆非的“意外”的爆笑故事。在电影之外,“恐婚”已然成为年轻人中普遍存在却又难以回避的话题。而今日的发布会上,诸位主创人员也围绕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阐述了《一路货色》如何以喜剧的身份对社会现象展开思考的创作主旨。

  发布会上导演畅谈创作理念 男一张琛遭遇“神补刀”

  发布会现场,各方人员纷纷表示对这样一部“充满正能量和潜力”的好电影表示了高度的支持与认可。谈到拍摄《一路货色》的初衷,导演刘涛滔认为,通过喜剧的形式来直面社会问题,治愈人心,是一件十分具有现实意义的事情。同时刘涛滔还举出了电影主角男护士小桃为例子:“比如说电影中的男一号小桃,他虽然恐婚但他不是一个渣男。他是一个男护士,在日常生活里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只是一个害怕结婚的普通人,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影片为所有的普通人做出一个表率。”

  由于影片拍摄尚未结束的原因,在现场各位主创并没有透露太多关于影片本身的消息,导演和男女主演聊起了各自的一些感受和经历。当谈到现实世界中的婚恋问题时,男一号张琛和女一号张蓓蓓均表示自己是单身。张蓓蓓打趣说“有合适的男孩可以给我介绍”。

  张琛更是单纯坦言道:“我现在连恋爱都没有谈,结婚这件事觉得还太早,想都没有想过,”不过之后又表示这次拍摄给了自己不一样的体验“拍了戏之后还挺想结婚的”。

  此时导演刘涛滔也不失时机的站出来“补刀”:“张琛就是这么一个单纯又敬业的人。前几天有一场戏,需要张琛拎一个特别重的行李箱在路上跑。然后张琛就一直跑,我们喊了“咔”他都没有听见 ,直到自己实在跑不动了自己喊的“咔”,这才停下来。”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单场戏复拍七次只为精益求精 女主直言喜剧“难演”

  空气清新,风景宜人的白鹭岛景区,在11月的夜晚也变得异常寒冷。整个剧组在寒夜里安静而高效地进行着下一场夜戏的筹备工作。今晚有一场男主小桃抽烟的戏,总共大约有十几秒的镜头,这场戏已经重复了七遍。

  根据在场的工作人员透露,导演刘涛滔其实是一个非常认真,甚至有点“较真”的人。多次重拍也有着令人信服的理由:“比如表演上一个眼神不到位,环境里有一团烟雾不合适,导演也会很敏锐地指出来然后重拍。”整个剧组的专业程度与匠心精神由此可见一斑。

  而首次参演喜剧的女一号张蓓蓓,在谈到自己的拍摄经历时表示:“演喜剧其实是一件难度很高的事,因为你需要时刻保持高度亢奋”。同时,张蓓蓓也对一同合作的“开心麻花”的团队成员表示了高度的赞赏:“他们真的十分专业,在喜剧表演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拍摄之前非常期待与开心麻花的合作,现在已经不期待了,而是感觉我们已经融为一体。”

  顶尖喜剧团队深入合作 强势卡司全面爆笑

  经历过数年的积累与沉淀,“开心麻花”团队创造的喜剧影片,已经在市场和口碑中拔得头筹。《一路货色》中出演男一号和男二号的青年演员张琛、黄才伦均为开心麻花实力演员,二人从舞台剧到电影表演的转型以及对喜剧风格的精确把控,为本片的“笑果”提供了充足保障。另外,刘坤、贾金金、高海宝等多位开心麻花成员也将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

  另一方面,在冯巩老师指导下成立的“大笑工坊”团队,也是近年来喜剧界异军突起的一支强势力量。据悉,本片导演刘涛滔正是大笑工坊创办人,师从于冯巩和常莉。集编、导、演于一身,被誉为“鬼马才子”“相声小诸葛”,于多栖领域崭露头角。

  据悉,在这两支顶尖喜剧团队的强强联合之外,更有雪村、梁丹妮、李又麟、贾承博、朱怀旭、陈志辉、王静、于娜等一众大咖客串,甚至还有周星驰的御用配角“猪肉佬”杨能、“酱爆”何文辉倾情参演《一路货色》。如此强势的卡司阵容究竟能为观众带来怎样一场爆笑的“逃婚”之旅?让我们翘首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