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花椒汪涵”辞职感言:梦想只有我孤注一掷

http://www.yule.com.cn 2017-11-14 17:12: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最近,花椒主播肖鹏在四川传媒学院的演讲视频流出,因其长相酷似汪涵而迅速网络上蹿红。不少网友发问:他真的不是汪涵的远方亲戚?

  据悉,花椒主肖鹏(花椒ID:84564468)与汪涵是老乡,同是湖南湘潭人。他曾干过编导、电台主持人、电视台主持人、配音员,有着丰富的传统媒体经验,曾为湖南卫视《我们来了》、深圳卫视《闪亮的爸爸》、央视《探索·发现》等知名节目配音。

花椒主播肖鹏

  2016年10月他在花椒开播,慢慢积累了60万的粉丝,这段经历让他意识到传统媒体的弊端。2017年3月,36岁的他毅然辞职,放弃了传统媒体的“铁饭碗”,辞职报告只有一句话“梦想,只有我孤注一掷”。

  作为一名资深媒体人,肖鹏被聘用为四川传媒学院花椒新媒体传播艺术学院的客座讲师,向刚刚进入直播平台的校园主播们传授经验。

肖鹏受聘花椒新媒体传播艺术学院客座讲师

  在“如何拥有1000万创业资金”的主题沙龙上,他向在校的媒体学生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励他们勇敢做好主播,不要在乎别人质疑。他表示“我在花椒直播看到这么一群人,他们为了梦想砥砺奋进,报以持久的热情。他们敢于做现实的行动派,把每一秒都活成了行动的开始,发出自己的声音。他们也会面对质疑,唯一的选择就是用更好的表现来说话。没错,不是每一个花椒主播都能有机会成为大主播。但请各位相信我,以我从业十几年的经历,我想告诉大家不管将来你是会进新媒体公司、会进电视台、会进电台,做过直播的你,一定会获得更好的表达能力,跟人平等视角对话的能力,还有更快的反应能力,以及你内心当中最宝贵的个性。”

肖鹏在主题沙龙演讲

  据悉,花椒新媒体传播艺术学院是花椒与四川媒体学院共同建立的中国首家直播学院。

  花椒优秀主播和专业人才将担任学院的客座教授和客座讲师,并与学院共同定制课程表参与日常教学。同时,花椒还将投入1亿成立双创基金,并设立百万花椒奖学金用于培养优秀的主播及运营、栏目制作等新媒体人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