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源“源基金”启动新项目 救助神经母细胞瘤儿童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1 10:37: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2017年12月1日,由王源和陈砺志共同发起的源公益专项基金(以下简称“源基金”)宣布第二个救助项目“救助神经母细胞瘤儿童项目”正式确定,公益救助对象为患有神经母细胞瘤的两周岁以下儿童。据悉,该项目目前已经实行第一例“三胞胎”的救助。

源基金LOGO
 

  王源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始终秉持以实际行动发散社会正能量。“源基金”旨在以善意和善行凝聚社会力量,帮助那些有需要的群体和个人,用爱温暖这个世界。“源基金”成立之初,首个项目是为西藏高海拔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并在正式宣布前已经行动,使得200位白内障老人重获光明。

  此次因偶然得知身患神经母细胞瘤的“小柠檬”三胞胎的种种无助现状,王源和陈砺志探望了解情况后,“源基金”决定据此开展神经母细胞瘤项目,为患有神经母细胞瘤的孩子们提供救助,并呼吁大家共同关注这个饱受疾病折磨的群体。来自河南新乡的三胞胎姐妹“小小”、“柠柠”、“檬檬”,仅有九个月大,老大老二日前确诊不幸患上被称为儿童‘癌症之王’的神经母细胞瘤。因为两个孩子的疾病,一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更是深陷困苦,奶奶和妈妈带着三胞胎在北京求医,手术前的一家五口拥挤在不足10平米也没有暖气的地下室小屋,超过40万的手术费用全靠募集,王源从陈砺志朋友圈看到这个求助信息后,两位源公益专项基金发起人一商量,除了承担10万元的治疗费用缺口,还额外支出4万元给一家人租了一套有暖气有阳光的两居室,让她们在北京住到春暖花开,再回河南。

  神经母细胞瘤是新生儿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如果能早发现早治疗,该疾病存在痊愈可能性。但因为人们对神经母细胞瘤认识较少,往往耽误了患病新生儿的最佳治疗时间。本次确定“儿童神经母细胞瘤”项目,“源基金”发起人王源表示:“希望在帮助到那些不幸家庭的同时,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神经母细胞瘤这种疾病,关注到那些患有神经母细胞瘤的孩子们”。目前 “小小”已经顺利完成了手术,“柠柠”和“檬檬”也都会继续在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完成治疗。王源也将持续关注“三胞胎”情况以及后续生活,以期在不久的将来,“小柠檬”三胞胎可以健健康康地继续她们美好的人生。

  “源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着力于以善意和善行凝聚社会力量,用爱温暖世界。王源表示,在公益这条路上,他和他的“源基金”一定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因为他们坚信:有爱就能发光,有爱就能照亮整个生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