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邵磊,一个被“深埋在荒野”的音乐创作者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3 08:57: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他—— 自称是泛泛之辈,可以说在音乐圈几乎无人知晓,唯一能追溯到的是多年以前搞过组合打过东方风云榜,以及他的歌曲被收录于上海少儿出版社等一些碎片的记忆。

  可是对于歌曲创作的欲望用他自己的描述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愈演愈烈越来越渴望。所以这么多年他也是这么做的,无论身处于何方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而写歌已经是和吃饭睡觉喝水一样平常的事而这种习惯根深蒂固的影响了他。他没有不切合实际的远大理想但是他说:结合一下自身每个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爱好和有预期切合实际的梦想,说不定爱好哪一天万一一不小心能帮你完成自己的梦想呢!

  所以为了这个预期梦想邵磊这么多年一直不曾放弃过。音乐创作这条路很难走,真的很难走,而邵磊可能比其他人更难走,因为音乐是要拿来给大众听的,没有人能听到你的作品那做音乐也只是自娱自乐的一个平常心而已,况且他本人由于怯场也从来没有上台演出过(多年前就回绝了一切上台演出的机会)但有平常心才是创作最好的源头。

  歌曲创作百分之二十是技巧百分之八十是灵感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还像新人一样就是邵磊源自于生活中的灵感一直存在着而不曾被磨灭掉,这些在他创作的很多首歌曲中都能感受到。资深音乐制作人张立先生是邵磊的好友和大哥,这些年他对邵磊的启发和帮助是非常大的可以说是影响到了他的音乐创作思路,用张立先生的话来说就是一个不想让自己作品出名的音乐创作者是绝对成不了事的,你不能老是守株待兔想等别人来听你的东西,而你一定是要带着作品去往外推销,能让更多人听到,不能让自己“深埋于荒野”。经过张立大哥的一番启发以及音乐制作人段治愈老师等一些好友的极力“怂恿”,邵磊这次终于携带专程为纪念南京大屠杀八十周年而创作的歌曲(永别,一九三七)在媒体网络上首次发布希望能以此歌来慰祭300000南京大屠杀受害者在天之灵,向遇难者家属真诚致敬。听了这首歌曲之后,感觉很受振奋也很欣慰,歌词内容激昂、高亢,用了流行捎带摇滚的方式来诠释了歌曲本身所含的意义。笔者更希望今后能陆续听到邵磊更多的作品能逐渐与听众见面。最后衷心的祝愿邵磊:一位不再“被深埋在荒野”的音乐创作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