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关喆推首支粤语单曲《石板街》用纪录片表达满满“港式”情怀

http://www.yule.com.cn 2017-12-22 09:06: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2月1日,华纳音乐旗下“新系唱作暖男”关喆全新录音室专辑《足矣》正式推出,温暖声线赢得广泛好评!今(12月22日)日,关喆特别推出首支粤语单曲《石板街》纪录片,为你讲述这支特别单曲的幕后故事。

 

  作为关喆创作的第一支粤语歌曲,这首歌包含了太多他对于香港这片土地的感情,也藉由石板街这个地点,为广大听众讲述一个过去的故事。收录在关喆全新专辑《足矣》中的粤语歌曲《石板街》由关喆亲自谱曲,两位著名音乐人三本目及薛永嘉联合填词。走心的词曲创作成就了关喆第一次粤语歌曲的演绎,相信会给听众带去不一样的享受。

  受港乐影响颇深的关喆,初次踏足极具“港味”的石板街时便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所以决定创作一首粤语歌曲致敬纯正“老港味”,于是才有了《石板街》动听的旋律。香港对于关喆来说更有着特别意义:与爱人的初识、小宝贝的出生、音乐梦想的憧憬之地……为了能够制作出最地道的“港味”音乐,把自己心目中香港的老街道、传统的事物和人物故事都展现在歌曲中,在创作期间,关喆特意邀请了多位生活在香港的良师益友一起推敲、雕琢歌词,历经一年,才终于完成了现在这版让他满意的歌词。

  为了能够给大家呈现出最完美的韵味,在录音期间,关喆还苦练粤语,特地数次飞到香港请教专业老师,为自己把关,更在歌词本上写满了各种粤语发音的注音标识,以期用自己最诚挚的声音带给大家最真实的感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