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出品人李纪丰曝光《七十七天》票房过亿秘密

http://www.yule.com.cn 2018-01-12 14:44: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3亿!

  这是由德丰利达集团董事长李纪丰联合出品的《七十七天》取得的最终票房成绩。诚然,在近年国产电影票房中,票房过亿元的电影不在少数。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首部极地探险电影,作为又一部典型“以小搏大”的影片,《七十七天》堪称电影市场投资奇迹。

  一般而言,影视投资人对创新类题材几乎少有人投资。从《七十七天》取得的票房来看,该片出品人之一的李纪丰无疑成了该类题材首个吃螃蟹的人。

  李纪丰为何独具慧眼地投资了《七十七天》?近日,德丰利达集团董事长李纪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享了他对于投资的“三板斧”。

  李纪丰表示,在电影和影视剧的投资上,首先要选择正能量,能体现影视行业的创作规律、人文情怀和精神高地。很多观众认为该片中壮丽的自然风光让他们放飞心灵,而主人公在无人区的艰苦跋涉也象征着人生路上的坚韧和顽强。这正是李纪丰选择投资《七十七天》的主要原因之一。

  “想打造精品剧,就要耐得住寂寞,我们希望每部作品都有‘精神内核’,而不是随波逐流追IP,只要能够引发人们的情感共鸣,”,李纪丰说。

  据《七十七天》导演赵汉唐回忆,起初《七十七天》几乎无人敢投,资金的缺乏曾险些让《七十七天》止步羌塘。幸运的是,德丰利达集团李纪丰默默在背后支持了主创团队三年,才得以让羌塘无人区的壮丽美景在荧幕上呈现。

  除此此外,主创团队的执行力也是李纪丰在投资时看重的。李纪丰在回忆《七十七天》主创团队工作时的场景时,依旧不吝赞赏:“他们几乎是一帮疯子,是真正热爱电影的一群人,我非常看好他们的团队”。

  李纪丰还透露,电影《七十七天》的投资只有千万级别,而该片票房如今已突破亿元,这种产出比让所有影视制作公司看了都得艳羡不已。记者了解到,大部分投资基本都花在了制作费上,主演江一燕友情零片酬出演该片,导演和主演赵汉唐只拿了导演费而并没有要演员费,所以这些投资可谓全都用在了刀刃上。

  基于这样的投资标准,由李纪丰参与投资出品的影视作品很多是主旋律作品和贴近百姓生活的作品。比如电视剧《于成龙》《守望正义》《铁血将军》《奔向延安》等作品。

  据了解,李纪丰带领团队投资出品的国内首部动物拟人大电影《麦兵兵之夺宝联“萌”》,讲述的是小猪、猫、鹅等动物间发生的故事以及动物保护题材的动画片,将于1月27日正式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