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魏积安再登江苏春晚演绎幸福《家风》 彩排受伤坚持打封闭上台

http://www.yule.com.cn 2018-01-30 11:24: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去年参演荔枝春晚奉上关注老人的作品《家有一宝》,先后八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著名小品演员魏积安,今年确认再登江苏卫视春晚,带来更温暖、细腻的家庭系列小品《家风》。据悉,之前彩排过程中魏积安曾不慎摔伤造成骨折,但他打完封闭坐在轮椅上带伤上场,坚持要将作品最好的一面贡献给观众。

  八次登央视春晚舞台,“老实人”形象深入人心

魏积安带伤后台 行动不便
魏积安带伤录制
魏积安带伤拍摄
 

  卫视春晚“怀旧”哪家强?江苏卫视的“情怀牌”当属独一无二。一手促成F4十年重聚、四代女排同台、《戏说乾隆》郑少秋赵雅芝合体、《渴望》剧组时隔多年再团圆等无数段难忘回忆的荔枝春晚,今年将重燃经典的目标定格在最具全龄气质的主题——聆听“春晚的声音”。除了邀请多位曾在春晚舞台上叫醒我们耳朵的资深唱将,更请来填满大家童年记忆的春晚语言类节目熟面孔。8次登上央视春晚、知名小品演员魏积安成为首发亮相的“语言大咖”。

  1974年加入新疆军话剧团,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曾经获得梅花奖、文华奖、金狮奖、白玉兰奖等诸多奖项,练就一身好演技的魏积安,在1990年被话剧团选送,代表军旅参加1991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并由此开启他的“春晚长跑”之旅。首次参加春晚,魏积安凭借小品《乡音》中的那句伙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伺候“伙计”、“老伙计”也成了他小品中的口头语,他也因此走红。

  在这之后,魏积安就是春晚的常客,表演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小品,比如《擦皮鞋》、《实诚人》、《祝寿》等,他还在陈佩斯、朱时茂的《警察与小偷》中客串过一回。因为他在小品中扮演的大部分都是老实又正直的人,也让观众记住了这个春晚舞台上的“老实人”。

  再上江苏卫视春晚,魏积安打封闭登台带来温暖《家风》

魏积安敬业演完
魏积安录制江苏春晚
 

  自从2012年与郭冬临合作小品《面试》之后,魏积安便淡出央视春晚,直到去年在江苏卫视鸡年春晚的舞台上,大众才再一次见到这位春晚“老伙计”。回归小品表演的舞台,魏积安奉上一出关注老人、家庭的小品《家有一宝》,爆笑之余也让观众重拾熟悉的温馨感动。

  几天前,在江苏卫视春晚发布会上,晚会总制片人王希公布了今年荔枝春晚的“情怀”主题:在大家都抱憾一年比一年年味更淡的背景下,江苏卫视要在狗年春晚里激活大众记忆中的“新年伴侣”。除了那些耳熟能详的春晚金曲,在语言类节目上,本届春晚还邀请了张凯丽、韩童生、魏积安、苗阜、王声、邵峰等实力演员,为观众精心准备“开怀”大餐。

  二次来到荔枝春晚的魏积安,成为这台“语言盛宴”的开席大菜,他将与梅丽萍、张川两位演员合作小品《家风》,讲述有关“家”的中国式温暖与幸福。值得一提的是,在参与江苏卫视狗年春晚节目录制时,记者留意到,魏积安在表演候场时以轮椅代步,待到正式录制开始后,则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舞台上。

  记者从江苏卫视春晚节目组得知,因为在前一日的彩排中发生意外,魏积安为表演一个从椅子上摔下来的桥段,不慎受伤,影响到正常行走。考虑到演员的身体情况与健康优先,节目组曾第一时间征求魏积安的意见,是否还要继续参加录制。“但魏老师没有丝毫犹豫,坚持要完成节目内容,表示不能因为他个人的原因,影响到整台晚会的录制节奏。”春晚节目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魏积安一再坚持并提出打封闭上台,避免了节目内容“压缩”的危机,也让整场录制得以正常进行。他的敬业精神感染到现场每一位工作人员,“看到魏老师以饱满的状态坚持录完,真的是既敬佩又心疼!”据悉,魏积安此次表演的小品《家风》将延续去年《家有一宝》的“家庭叙事”,笑点满满又不乏柔情关怀,敬请期待2月16日大年初一晚江苏卫视狗年春晚,精彩与惊喜并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