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汪峰“歌手”轻诉“儿时”故事 追溯童年什锦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5 12:33: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作品是歌手立足之基石,乐坛中如果没有好作品便不能称之为强大。2日晚湖南卫视大型音乐竞技节目《歌手》第四期如约而至,本期补位歌手登场,战火一触即发,汪峰携清逸民谣《儿时》打造童年幻梦,轻诉儿时琐碎的温暖,清茶淡话属于平凡人的简单小事。

汪峰儿时掀童年记忆

  提起汪峰便让人联想到摇滚,而此次选择《儿时》作为第四场竞演曲目,不仅是希望优秀音乐作品能够被更多人聆听,同时也是汪峰在《歌手》这个舞台上,对多元音乐类型的尝试与不断追求。作为一首轻缓民谣,《儿时》的旋律并不复杂,汪峰在原曲基础上融入了管弦乐和小号的元素,悠扬的号声极具复古怀旧感,整首歌的编曲结构题材也变得更加庞大,但又如流水般伴随故事与人声流动,将情绪的分寸感处理得恰到好处,又不失细腻,更易触碰到每个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歌词中“大白兔、二十寸彩电、磁带”等一系列具有年代属性的物件,代表了80、90后一众人的童年,儿时的斑驳回忆在汪峰的浅吟轻诵中娓娓道来,重新阐述每个人的童年回忆,带领着观众们一同回望那些年曾经被我们所忽略的珍贵过往。

汪峰“儿时”引热议

  其实汪峰早在2016年就曾在微博发布过刘昊霖这首《儿时》的相关内容,并称这是他近期所听过的最好的作品。此次将“心头之爱”搬上《歌手》舞台,无疑是想让更多的人能够听到这首优秀的作品。之前汪峰在个人音乐纪录片《存在》中首次向公众讲述了自己鲜为人知的童年故事,缺少玩乐,被音乐完全填满的童年让人不难猜想,此次演唱《儿时》也是汪峰自我情感的释放。汪峰“从简式”的叙事型演唱,将童年的缤纷什锦跃然眼前,好音乐并不需要过多语言去阐述和说明,因为语言的尽头便是音乐的开始。回顾汪峰的前三期选曲,均为内地原创佳作,每一次不同类型的大胆尝试,都能彰显出汪峰极富个人审美的音乐理念与专业素养,在《歌手》舞台上相比于竞技,汪峰更关心的是如何把好作品分享出来,并让它们受到应有的关注,这是一个从业二十余年音乐人的初心与执着,也是一份炙热的诚意与感恩。

汪峰借歌追忆童年
 

  如果说从《普通disco》开始,汪峰就为这个《歌手》舞台带来了出人意料的惊喜,那《儿时》何尝不是另一注清流般的存在。作为本季《歌手》中的“选歌担当”,汪峰的每次选曲改编都成就了一波又一波的“现象级”热门金曲诞生,音乐之于这个舞台才是拨开竞技后最应体现的本质,回归音乐,回归作品,期待汪峰在之后比赛中能够带来更多优秀的原创音乐来“唤醒”大众耳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