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歌手”汪峰“致青春” 开口就是“我们”那些洗盏更酌的“岁月”

http://www.yule.com.cn 2018-02-22 09:01: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年味未尽,湖南卫视《歌手》节目也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中赛程过半,正月初八,《歌手》即将迎来第三位补位歌手腾格尔。刚刚结束的第六期中,歌手们也都在竞技之余选择用自己的方式,与过去告别。越来越多歌手完全打开心扉,选择将自己音乐独白和盘托出。以新曲,会老友。作为首发阵容仅剩三人其中之一的汪峰,本周将带来民谣歌手贰佰的原创作品《的青春》,致意那些年我们洗盏更酌的青春。

汪峰《歌手》献新曲

  细数过去半程《歌手》舞台上,汪峰曾为“爱情”吟唱《无处安放》动人又动心,为年轻“二次元”发声,《普通disco》动感又魔性,也曾将《儿时》《下坠》这类优质作品带到大众眼前,实现了从“小众”到“现象级”的转变。如果说《儿时》《下坠》是试探性碰触“童年”“青春”的触角,那此次《的青春》应该是汪峰第一次在“歌手”舞台上将自己的“青春”直白述之。不知不觉,从组建的鲍家街43号乐队1997年发行第一张专辑开始,汪峰在做摇滚乐的路上也已行进二十余年。二十年来,除了不间断的创作歌曲,每两年发行一张个人专辑以外,大大小小数不清的演出汪峰也一并揽入怀中,包括2010到2015年全国各大城市的巡演甚至海外演唱会。从酒吧里的live到唱响鸟巢,从无人问津到众人皆知,汪峰的传奇经历、汪峰的青春已经被人咀嚼过千遍万次。

汪峰与李锐

  如果说对于汪峰的青春是“鲍家街”,是摇滚,是音乐,那么于大多数人而言,青春就是“汪峰”,提及“青春”,早前就曾被人总结为人文主义现代诗的“汪式创作”一度被称为“汪峰开口就是我们”。90年代,青春是汪峰毅然决然成立的“鲍家街”,是他嘴里的“李建国“”晚安 北京“,是不羁中破土而出的呐喊与摇滚;00年代,青春是汪峰“我爱你中国”“花火”中坚定的民族共荣感与自我意识交错撕裂的矛盾感;10年代,青春是与汪峰“生来彷徨”一同席卷而来的“企图流浪”;而今,青春是汪峰“果岭里29号”回归本真的平静与纯粹。回首汪峰20年间带来的音乐旅程,正如我们的青春,从愤怒、不屑到平静、纯粹。

汪峰再弹吉他

  正如汪峰所言“在一潭死水的时候,重击和撕裂是一种合理的叛逆和质疑;而在喧嚣的今天,重归平静和纯粹,更是一种宝贵的反思与安抚。”我们的青春亦然,当汪峰重提青春,我们更该是何等感慨,期待本周五晚湖南卫视《歌手》汪峰重提“青春”,也期待和“青春”一起回忆起的流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