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专访新生代影视监制项文菲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7 15:48: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我与项文菲首次见面,是在一个幽静的环境下,很符合她文静的气质。然而这样一个言谈很温和的女孩,面对她的作品却有着独特的想法和不妥协的坚持。

  在研修期间,她就已经完成了首部代表作,并得到香港非凡集团的重点培养。2017年网台剧《我的真芯男友》两次拿下腾讯视频9.7的高分,并荣获“最佳网剧金4K奖”。首次担任监制便取得如此成绩,不容小觑。

  在和她谈论起网络平台自制剧现状时,她的一番言论,让我对她的专业度尤为认可。她认为“2017年各网络视频平台参与自制网剧,已经成为各视频网站的主要流量担当。预计2018年自制剧或将吞噬版权剧的大部分份额。2018年自制剧类型也会更加细分,满足不同小众人群的需求。青春、悬疑爆款,玄幻上升,都市锐减。从累计播放表现来看,悬疑题材表现亮眼;青春和喜剧题材有效播放基本持平,但数量最多的是都市剧。以漫改剧为主的科幻题材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不过漫改作品的还原度是一大要跨越的障碍。IP剧仍霸占市场,原创作品低调上涨。”

  如此面面俱到的市场分析,让我感到任何成功都绝非偶然。当她登上领奖台,她的获奖感言是对影视行业的展望。不得不说她是个很专心很敬业的女孩,看来影视行业又多了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

(影视监制项文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