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猎鹰突击队”集体观摩《利刃出击》牟星翟小兴曝光“隐藏剧情” 特战队女兵首度揭秘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8 11:51: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武警特战题材电视剧《利刃出击》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与此同时这部剧的主创走进武警特战队员中间,与他们深入交流武警战士的“日常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3月7日,江苏卫视与《利刃出击》剧组为“猎鹰突击队”举办了一场别样的电视剧看片会,除了让武警战士们抢先看到该剧最为精彩的1小时影片外,剧中的两位主角——夏冬的扮演者牟星以及曾勇的扮演者翟小兴以及该剧的编剧、制片人之一的翟小乐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向“猎鹰突击队”队员介绍了电视剧制作台前幕后的故事,并通过《一站到底》式的趣味问答的与他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

1
2
3
 

  “猎豹突击队”的原型在这里!武警战士为《利刃出击》点赞

  《利刃出击》由刘猛导演执导,翟小乐编剧,杨烁、牟星、翟小兴等演员主演,讲述了以“猎豹突击队”为代表的武警特战队员用勇气和智慧成功瓦解犯罪团伙的故事,该剧刚一开播便进入省级卫视黄金档电视剧前三甲,收视反响不俗。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为武警特战队员们带来福利,更是希望接受他们的“专业检验”。

  本次活动上,编剧翟小乐率先发言,原来剧中“猎豹突击队”的由来与“猎鹰突击队”有着密切的关系,“大家都知道最优秀的两支武警特战队分别是‘猎鹰突击队’和‘雪豹突击队’,电视剧中的队名,正是这两支队伍各取了一个字,组成‘猎豹’”。作为编剧翟小乐和武警特战队可谓缘分匪浅,原来她在武警部队已经工作了21年,曾经拍摄过影视剧《女子特警队》,写《利刃出击》的故事正是自己的心愿。拍摄这部电视剧,翟小乐也感触良多:“在电视剧拍摄过程中,不仅仅是演员下到一线部队训练,剧中大家看到的很多战士都是真正的特战队员,看到他们感觉特别亲切,有了他们的帮助,剧情也更加紧凑和真实。”

  牟星翟小兴回忆拍摄经历,感叹:我们是你们的“铁粉”

  剧中,牟星饰演的夏冬原本是“女娲突击队”队长,之后与刘闯带领的小队合并成为全新的“猎豹突击队”。出演女武警特战队员,不仅考验牟星的演技,也是对她“身手”的一次考验。翟小兴在剧中扮演反派角色曾勇,不过此次活动上翟小兴透露曾勇这个角色其实“不简单”。

  翟小兴出生于一个艺术世家,也是国家一级演员,父亲是导演翟俊杰,母亲张春如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文学编辑。同时姐姐也是《利刃出击》编剧之一翟小乐,小兴坦言出演这个角色是让姐姐帮自己实现了小心愿,但是姐姐对小兴这次表演的评价却是“合格”,看来编剧翟小乐对弟弟的要求也是相当的高。活动现场,翟小兴兴奋的对特战队员说:“我就是你们的‘铁粉’”“我以前当过兵,演过军人,警察,但没演过武警战士,所以让姐姐帮忙圆梦,但是姐姐说,要看我自己的,要胜任这个角色,就要提前接受魔鬼训练。拍摄中肩膀拍骨裂,还是坚持拍戏,觉得再苦都值得。”对于牟星来说,至今为止‘夏冬’这个角色依旧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她回忆说:“这一次的角色有所不同,是‘猎豹突击队’的副队长。身为副队长,心路更加复杂,内心有更多的东西需要表达。作为演员,感到自己和角色在一同成长,这也让自己印上了夏冬的影子。”

  对于武警特战题材电视剧拍摄的难点,牟星和翟小兴不约而同的表示打斗场面是对个人的极大考验,为此导演刘猛还带队让演员进入军营进行训练学习,这是自己一段非常值得珍惜的经历。面对在座的武警特战队员,他们还送上了自己的新春祝福。

4
5
6
 

  “猎鹰突击队”也有女队员,她们的故事你可能是第一次听闻

  电视剧《利刃出击》中男女武警特战队员分工协作的剧情并非只是影视作品中的桥段,现实中“猎鹰突击队”就有这样一批女队员。

  借着此次活动的机会,女队员们首度接受采访,分享她们的从军故事。接受采访的女兵战士也都是大家口中的“95后”,而她们的想法和许多同龄人完全不同。谈到为什么来参军,她们说:“(当初)看过影视剧军事小说,充满憧憬,来了发现这里就是累,枯燥,但是当你看到国旗升起,看到报道的新闻中军人的感人事迹,我就感到特别光荣。”作为女生,长相打扮是永恒的话题,但她们觉得女兵就是军装、汗水,泥土,这里真正懂得为国家奉献,“每天流汗是最好的护肤品”。谈到偶像话题,她们更直言:“军人是崇高的职业,所以我们不追星,因为我们就是明星。”

互动
互动2
互动4
牟星
 

  和女队员不同的是,在“猎鹰突击队”的男队员心中,完成艰苦的训练是他们自豪的资本,他们最常提到的就是“魔鬼周”训练。战士们介绍说,“魔鬼周”训练要求每个人背负30公斤的装备,每天训练超过18个小时,每天每个人只有一瓶水和单兵作战的食物,条件相当艰苦。不过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磨练项目还是“魔鬼周”中的抗寒训练,“要饿着肚子,在饥饿状态下把衣服脱光,会感觉到坚持不下去,但最后还是战友们互相鼓励,坚持了下来。”一位老兵还介绍说:“当兵9年,基本没回过家,挺想家,但是责任在这里,我们一家不圆万家圆,也是部队教会我们的东西。部队就是我们第二个家,战友之间就是亲人,这样想,其实我们也是在团聚,感觉也挺好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