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山村的月亮》MV暖心上线 胡静深情致敬下乡干部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3 13:09: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深受关注的公益节目《我们在行动》将精准扶贫以新颖的形式传播和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公益、了解精准扶贫。在这周刚播完的马鹿寨村篇里,片尾曲一首《山村的月亮》悠扬动听,由著名作词家远山、作曲家陈利民创作,中央音乐学院著名教授付林担任监唱、杨振华编曲、胡静演唱,这首特别的歌曲是为了致敬乡村干部而创作,在今天曝光了正式MV,也让人更多地关注到了奋斗在基层工作、默默付出的最可爱的人们。

胡静
   【歌曲传递温暖 公益与民同行】

  在《山村的月亮》MV中,悠扬的歌曲配合《我们在行动》马鹿寨村篇中下乡扶贫的画面,让人感触良多,歌词以月亮作为叙事载体,描述了下乡干部同乡亲们一起劳动、致富的场景,体现了众志成城向小康生活迈进的希望与决心,胡静倾情献唱,演绎出了歌曲的深情和感动。

  【艺术来源生活 献给最可爱的人】

  这首歌的主创亲历扶贫、更是时刻关注着扶贫工作,真实的经历,让《山村的月亮》既有着多层次的递进,又有最真实的情感宣泄。歌中的“我在河里放飞梦想,我在山上种植心愿”描述了乡亲们和下乡干部们深厚的感情;而“我给乡亲一份热,乡亲给我一份暖”“我愿多吃十番苦,留给乡亲十番甜”又表现了乡亲们的感恩,以及与下乡干部和扶贫工作者们的甘于付出,和其乐融融、互敬互爱的友好场面;但接下来的“夜晚想家的时候,月亮拂窗陪我作伴”,让人感受到下乡干部淡淡的乡愁,和为了实现全民脱贫奔小康的坚韧和不易。

  整首歌曲中,有苦有乐、浪漫美好的表达,是扶贫干部们奋战在一线时的真实写照,更是他们奉献小我、实现全民富强精神的弘扬,充分体现了他们以人民为中心,尽锐出战,坚持精准扶贫的决心,在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