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经典咏流传》今晚八点播出 张杰带伤震撼演绎《少年中国说》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4 10:50:36   来源:互联网   

  3月24日本周六晚八点,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第七期将在央视一套播出。张杰带伤坚持传唱经典,身穿白衣黑裤热血献唱《少年中国说》,振奋人心;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一家三代现身节目,13岁孙女赵珈婧云诠释千年前王维的经典名篇《使至塞上》,嗓音空灵澄澈,惊艳众人;齐豫天籁之音演绎《春有百花》,现场重现经典清唱《橄榄树》动人心弦;王铮亮与86岁老人隔世对唱,千年经典《长恨歌》再次被唤醒传承!凤凰传奇携秦观诗词再度登台,一改豪气奔放之姿,咏唱出《行香子·树绕村庄》的婉约清新;侯明昊动感唱跳让人眼前一亮,一曲《岁月不待人》催人奋进。

  热血沸腾!张杰带伤坚持唱响《少年中国说》

  赵季平13岁孙女献唱千年经典开口惊艳

  青年歌手张杰和少年们一起唱响梁启超传世百年的经典之作《少年中国说》。这首歌由华语优秀的一线词人二水作词,素有“鬼才”之称的许嵩作曲,历经2个月打磨出4个版本,张杰带伤坚持彩排的敬业精神更是获得网友的一致点赞。与此同时,许多观众也都在期待一场激昂振奋的《少年中国说》。节目现场,张杰一腔热血唱出中国少年的意气风发,配合孩子们刚劲有力的吟诵,让所有人都感受到“少年中国”的青春焕发,也让撒贝宁想起了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 张杰说,2018年即将迎来00后的成人礼,是立志的大好时光,因此想要把这首歌送给正在成长的中国少年,也要送给正在崛起的少年中国。

  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之子赵麟和13岁孙女赵珈婧云同台演绎《使至塞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大家耳熟能详的诗句被谱上音律层次丰富的曲子,经由赵珈婧云空灵澄澈的演唱,大漠边塞的磅礴壮丽在歌声中更为震撼人心。赵麟表示之所以会选择王维的这一经典名篇,是因为自己从小生活在西部,“从我的爷爷辈到我的父辈,都是以西部作为自己创作的源泉,自己生活灵感的根。”无论是创作过《黄土地》、《红高粱》、《白鹿原》、《霸王别姬》等多部里程碑式电影音乐的赵季平,还是担任冯小刚电影《芳华》音乐总监的赵麟,或是曾在《白鹿原》中献声的赵珈婧云,他们祖孙三代始终秉持着“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理念接力传承经典,令人肃然起敬。

  王铮亮与86岁老人隔世对唱《长恨歌》

  齐豫新作《春有百花》绽放优雅从容

  歌手王铮亮与已经过世的86岁老人王之炀隔世对唱《长恨歌》,质朴干净的歌声轻声应和着老人的吟唱,浑然天成的情境让全场都为之动容。王铮亮表示自己第一次听到老人吟诵的《长恨歌》后,那段旋律便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于是他对歌曲进行了再创作,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听到这首经典。除了王铮亮,节目现场也来了一批特殊的经典传唱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因为被王之炀老人对诗词的执着打动而相继加入到三年前《长恨歌》的翻唱之中。正如康震所说,这是一个关于美,关于爱,关于不朽经典的传递和传承。

  实力唱将齐豫唱响新作《春有百花》。作为华语乐坛当之无愧的“天籁之音”,齐豫从1978年出道至今,唱出了诸多经久不衰的金曲,其中最为人熟知的就是被誉为乐坛“常青树”的《橄榄树》。再次唱响这首作品时,齐豫表示《橄榄树》是老天爷给自己的一个礼物,到今天永远会唱不厌它。此次齐豫来到《经典咏流传》的舞台再塑经典,用宋朝高僧释绍昙的一首《颂古》尽显“在平常之事中发现美好”的淡然心境。康震老师听完后直言“这首诗是为齐豫量身打造的”。

  凤凰传奇咏唱《行香子》让人如沐春风

  侯明昊《岁月不待人》彰显90后惜时态度

  国民组合凤凰传奇再度登上《经典咏流传》的舞台,带来婉约派一代词宗秦观的《行香子·树绕村庄》。玲花坦承俩人刚拿到这首诗的时候十分犹豫,因为这并不是二人擅长的风格,但是当看到谱上曲后的最终成品,二人又被诗歌中的优美意境打动,于是下定决心去尝试。“正莺儿啼,燕儿舞,蝶儿忙”,凤凰传奇的每一句低吟浅唱都徐徐展开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令人如沐春风。

  90后直呼进入“中年危机”之时,青年演员侯明昊唱响陶渊明的《杂诗》,一曲《岁月不待人》动感诠释“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激励众人及时当勉励。作为一名90后,侯明昊此番来到《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也是想为90后正名,“我们90后是有态度的,所以请大家给我们一些时间。未来,是我们的。”

  本周六CCTV-1 20:00第七期《经典咏流传》,继续在音乐中邂逅诗词经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