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超级星饭团 专访|张韶涵:归于平静全新出发,用音乐表达真实自我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7 15:31: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歌手》已经进入尾声,回顾首发舞台,张韶涵《梦里花》极具辨识度的声音将大众记忆拉回当年,许多人都激动的问“那个熟悉的张韶涵终于回来了吗?” “这次张韶涵算翻红了吗?”超级星饭团本期专访张韶涵,揭秘张韶涵以“歌手”身份全新出发的背后故事。

  曾经有一段时间,大街上全是她的歌,随便翻个频道都是她的广告。《隐形的翅膀》成为国民励志歌曲,选秀舞台一定会有她的歌。作为唯一一位台湾籍的北京奥运火炬手,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形象代言人,数次入围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各种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那时候的“公主小妹”张韶涵似乎突然达到事业顶峰,火遍中国,而就在这时,这种星运戛然而止。

  由于公司、家庭以及自身的种种原因,在竞争激烈的演艺圈,张韶涵被各种各样丑闻过度消耗人气,迅速大众被遗忘。一时间电视上再见不到她的表演和代言,没人知道为什么,只有各种污秽流言肆虐扩散。《歌手》首发舞台上,张韶涵再次唱起十一年前发行的《梦里花》时,听众心底那个隐匿许久的纯净女声再次出现,张韶涵对于音乐梦想的初心也再度被唤起。

  谈起参加的初衷,张韶涵希望能够突破自我,展现一个全新的自己。赵雷的《阿刁》,张韶涵唱成了自己,“命运多舛,痴迷淡然,挥别了青春,数不尽的车站”,张韶涵更像是从第一人称讲述了她自己的人生,那个纤瘦小巧的女生和歌词中的阿刁,似乎有着重叠的人生轨迹,寒冬般的八年有多难可能只有张韶涵自己知道,一步步走来不甘于溃败,不甘于平凡。

  关于出道,从入行到现在,有人说张韶涵是过气小天后,张韶涵自己也表示曾经想过离开演艺圈,但音乐已经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粉丝的支持,朋友的支持,让张韶涵感受到爱的存在,或许不同的声音有很多,但她一直将这些声音作为坚持下去的动力。

  关于舞台,这次张韶涵以全新的女性串讲人身份直面观众,新的挑战与短时间的角色变换,张韶涵用有趣和享受来形容,新视角和新身份,观众可以看到另一面不一样的张韶涵。

  张韶涵曾经说“坏事来了,便当他是个噩梦。当噩梦醒来,我就把它当做没有这件事情了,坏事情都会过去,所以没必要觉得辛苦。”现在的张韶涵,依然相信爱情和友情,依然执着的喜欢着音乐,人气和曝光率在她看来必然是起伏不定的,她希望在改变中寻求突破,尝试多风格多表现形式多元素的歌曲,让大家看到音乐背后的张韶涵。

  关于2018,张韶涵向我们透露,新的一年会有更多尝试,演戏方面有合适的角色还是会去尝试,但工作重心还是会放在音乐,新专辑一直在计划之中,年底还会有巡回演唱会和大家见面。

  采访最后,张韶涵向粉丝表达了感谢,与其说是张韶涵陪伴粉丝的青春,不如说是粉丝在陪张韶涵一起成长,全新出发,一唱歌,我们就知道张韶涵依旧是那个纯粹坚强的天使女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