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音乐痴人”吴奇《无声钢琴》首发致敬偶像周杰伦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7 16:33:35   来源:网易娱乐   

  2018年3月26日,咪咕原创音乐人吴奇发布首张单曲《无声钢琴》。据悉,这首歌曲是由“音乐痴人”吴奇创作,制作人朱敬然、音乐人翁乙仁和作词人易家扬三大顶尖音乐人保驾护航,一起精心制作的大势情歌单曲。

​  三大顶尖音乐人合力打造 吴奇《无声钢琴》致敬周杰伦

  作为新专辑第一支正式录制的作品,《无声钢琴》的制作班底空前强大:打造陶喆、刘德华、林忆莲等众多天王天后作品的制作人朱敬然;与华晨宇、周笔畅、袁泉等人气歌手合作过的著名音乐人翁乙仁;谱写过孙燕姿《遇见》、李玟《月光爱人》、张惠妹《记得》等无数金曲的作词人易家扬。吴奇原本的创作才华,加上三位顶尖音乐人助阵,歌曲《无声钢琴》首发便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上升势头强劲,很有成为情歌金曲的气质。

  吴奇坦言,自己当时创作《无声钢琴》的初衷是想致敬自己的偶像周杰伦。在偶像的影响下,吴奇一直专注创作无需炫技,自然而然打动人心的作品。吴奇说,“周杰伦对于华语乐坛的影响力太大了,很多人因为他而走上写歌、唱歌的道路。如果大家能从我的创作中感受到成功汲取到他的一些经验,就是莫大的鼓励。”

  “音乐痴人”吴奇让情歌变得纯粹

  为了让自己心中的《无声钢琴》更纯粹完美,吴奇在北京录音时一度压力过大。第一次进棚从咬字到情感处理、从歌名到歌词表达,吴奇反复推敲,“找感觉”就花了七个小时。认真的态度、“走火入魔”的用心加上对音乐的造诣,赢得了三大顶尖音乐人的高度的赞扬和肯定。

  制作人朱敬然说,“吴奇的声音有一种难得的“清澈”,既有少年般的天真不做作,也有属于男人的坚韧质感。“正是得益于这种纯粹的嗓音,才能让吴奇在演绎情歌时,给人带来感同身受、娓娓道来的故事感。在《无声钢琴》中,吴奇把这种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整首歌编曲越是“沉重”,吴奇的演唱越是“举重若轻”,当痛楚得到释放,内心的空虚却依然如影随形,将万般无奈跃然歌中。是一首拒绝所有套路,让心痛显得无比真实的“纯情歌”。

  登陆咪咕音乐,《无声钢琴》抢先听,让我们与吴奇一起在歌声中,寻找最纯粹的爱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