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十八新歌首发,一个《忍》字唱哭了爱情里卑微的人

http://www.yule.com.cn 2018-04-02 10:04: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忍不住的,总会红了眼眶;藏不了的,总会花了梳妆;说不得的,总会痛了心脏;回不去的,总会声声回响。

  一首写了三十年的小情歌

  十八全新单曲《忍》今日首发上线,这是一首写了三十年的小情歌,写在2017年岁末的冬夜,由十八参与词曲创作并演唱。这世界的情爱形形色色,美好的爱情各有各的幸福,不幸的爱情却大多都是一个人在奋力演出,爱情本该是两个人的事情,到底是何等的深爱与卑微才能让我连分手都不忍你看见我的眼泪和思念。“我忍住大声呼救,也忍住挣扎地像个困兽”,只因在你的世界里,我已不再重要,我选择逃离,坚强的像个逞能的孩子,却在谁也看不见的角落里,宛如受了伤的野兽,一个人舔舐伤口。

  苦情歌+念白,引听众“感同身受”

  歌曲以轻松简单的曲调开篇,不掺杂太多复杂感情的清澈声线慢慢诉说着一个关于逝去爱情的故事,清歌流转,缓缓入耳,越听越像是爱情中的自己,一个胆小又卑微的傻瓜。歌曲中间部分的念白由大象担当,对于歌曲细节处理要求极高,歌者咬字以及情感的把控堪称完美,短短的几句歌词,浑厚的嗓音缓缓流淌,将爱情中“忍”的情感恰到好处的释出,又做到收放自如,让听众自然而然地身处歌者的故事当中。歌词通篇围绕一个“忍”字讲述爱情结束后留恋者的心路历程,又在最后发出“还给我自由”的低吼,渴望挣脱爱情的枷锁,向往灵魂的解脱,而这枷锁就是“爱而不得”的心咒。

  第一人称视角,表达真实态度

  十八用独白的视角,在音乐中遇见了一个真实的自己,有人说十八的声线有着未经世事的干净和历经沧桑的隐忍的矛盾感,而这一切都是这一场爱情给的保护色,褪去爱情的外衣,又是一次带着深刻与纠结的自我反省。爱的离别总是如同拔河,拉拉扯扯,藕断丝连,这首歌有没有让你想起曾经分别的画面?你有没有感同身受刻骨铭心的“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