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吕佳容“美人如玉剑如虹” 闵红玉人比玉更美

http://www.yule.com.cn 2018-04-03 09:16: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大型民国传奇大剧《人生若如初相见》由孙怡、吕佳容、徐正溪、于波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自上线以来,该剧播放量持续上涨,网络热议不断,实现了流量与口碑双丰收。随着剧情展开,吕佳容所饰演的闵红玉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将闵红玉内心的果敢和柔情刻画得入木三分,红玉“美人如玉剑如虹”!

吕佳容
 

  秦桑“情伤” 红玉“虹玉”

  剧中,秦桑与易连恺在遭遇伏击后,连恺为了秦桑的安全独身引开了天盟会的人,让秦桑去找闵红玉帮忙。秦桑被闵红玉所救后俩人深谈一夜,彼此坦诚,互诉衷肠。红玉对秦桑说:“像你的名字,如果用雍南话来说,就叫情伤,为情而伤。”听到此番话,秦桑沉默着低头,仿佛心中有许多无奈又难以消除的愁绪。

  从古至今,痴情女子,为情而伤,为情而死,已是寻常事。而在《人生若如初相见》中,为情所困的女子又何止秦桑一人?提到名字深义,她问道:“那姐姐的名字又藏着什么意思呢?”闵红玉,“闵”与“美”关联,而“红玉”本是“虹玉”,则是出自诗人龚自珍的《夜作二首》中的一句“万一禅关砉然破,美人如玉剑如虹”。诗人向往着如玉美人、如虹剑气,而现实又把人拉回万般无奈之中,只身一人无依无靠,像极了当年年纪尚小的红玉。闵红玉自出身起便被程家给抛弃,漂泊尘世,无处可依,最终落入风尘,却凭借自身的睿智在江左成为赫赫有名的奇女子。

闵红玉
 

  孙怡吕佳容互诉衷肠得知己

  触及内心深处的往事,闵红玉垂下眼,藏不住的心事正如藏不住的往事般,似一泓清水倾泻下来,不由想起了那个爱吃“油豆腐”的人,眼神中满是对宿命的叹息。闵红玉直言:秦桑是第二个看破她的人。吕佳容将闵红玉一角演绎得精湛无比,虽然流连在易连恺和李重年之间,却依然独善其身。

  我们在秦桑身上看到了为爱而伤,却勇往直前的自己,在闵红玉身上看到了身处尘世,却敢爱敢恨,不忘初心的自己。不论是“情伤”还是“美人如玉剑如虹”,希望看到《人生若如初相见》的观众们都从中找到共鸣,吕佳容还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敬请持续关注!

人生若如初相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