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做娱乐搞科技?马东为联想4.16智能物联春季发布“代言”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4 11:05: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为娱乐圈的黄金主持人,米未传媒创始人兼CEO马东一直备受关注。4月14日,联想官微露出的倒数第二位“站台”大佬就是马东。

  他的海报文案是:“我不是墨守成规的媒体人,我是文娱时代的先锋者。”而在4月12日,联想官微也露出了马东的扑克牌海报,称他将是首位直播大咖。看来马东铁铁地是要给联想“站台”了。

  马东可谓是娱乐圈内的传奇人物。2015年9月,他一手创办米未传媒并出任CEO,不足半年即有大量优秀作品问世,公司估值快速突破20亿大关,出产的一系列优质综艺节目圈粉了无数观众。联想则无需过多介绍,国际化的中国科技巨头,在硬件、软件、互联网、智能服务和新零售等领域多元发展,遍地开花。

  作为综艺圈的明星人物,马东也要在联想智能物联春季发布会上“插上一脚”,会搞什么事情?对此,网友给出了一系列脑洞大开的回答,比如马东即将入职联想中国担任内容策划顾问,再比如马东即将成为联想要发布的新品牌的代言人。

  不过,这些猜测都没有任何凭据。从联想自去年起在智能生态的一系列动作来看,最有可能的情况应该是:联想联合米未传媒发力内容市场,打造专门的AI类综艺节目,扩大联想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

  有人可能要问了,联想这样一个科技界的巨头和娱乐圈的内容生产大佬之间,到底要怎么合作?联想打造的智能生态与马东的内容又是否可以实现完美融合?联想有什么样的资源可以支撑这个节目?

  去年7月20日,联想在第三届全球创新科技大会上首次对外公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布局之后,便开启了一系列搜寻人才的大赛活动。2018年年初,联想创投主办了“中国有AI 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来在全国各地数十所高校的学生,围绕各自关注的AI创新技术和应用领域进行展示PK,赛程吸引了无数媒体和公众的关注。

  而去年联想智能生态高校创新大赛也办得如火如荼,吸引了全国500多所大学、1万多名大学生的参与,并与《最强大脑》节目组深度合作打造了一台火遍全网的大赛直播节目。

  事实上,因为AI的火热,AI类的节目也成为娱乐圈的“风口”,并有了不少成功案例。比如在深圳卫视全新打造的求职类节目——《你好!面试官》中,AI机器人就是嘉宾之一。联想打造的各种AI和创新大赛,可以说是娱乐节目中不可多得的“素材包”。因此马东的亮相,极有可能想携手联想,打造一档以“AI”为主题的综艺节目。

  当然,马东也可能仅仅作为主持人或嘉宾出现在联想的发布会上,为观众捧出一场逗乐而又闪耀着科技火光的发布会。这一切目前还只是猜测,4月16日究竟会发生什么,再过两天就见分晓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