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汪涵老友熊晓鸽做客《天天向上》,爆投资企业超700家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4 20:10: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有着超强朋友圈的汪涵邀请了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58同城集团CEO姚劲波和映客直播CEO奉佑生做客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这三位商业领袖在“马栏山峰会”上回忆自己的艰辛创业史,同时还爆料了汪涵“错失一个亿”的故事。

  金牌投资人熊晓鸽是中国风险投资领域教父级人物。目前,他投资的企业已超过700家,包括蜚声中外的百度、美团、爱奇艺、小米、搜狐、携程等。此外,熊晓鸽还投资了自拍软件美图秀秀、零食大王三只松鼠、二次元网站bilibili、轻口味高粱酒江小白等与90后相关的企业……汪涵在现场笑指杨迪他们就是“三只松鼠”,同时惊叹“在任何一个小铺子里永远都能看到江小白。”

  汪涵的另一位朋友马云称熊晓鸽是“中国最好的风险投资商”,但让人意外的是熊晓鸽却没有投资马云的阿里巴巴。更神奇的是电影《盗梦空间》当初也是靠着熊晓鸽两小时会议的投资“起死回生”,熊晓鸽在《天天向上》节目现场也说:“如果没有我,《盗梦空间》做不起来。”

  姚劲波是信息分类网站的创始人。当年他刚到北京租房时就被中介骗走了1200元,从此他就“赌气”要在租房领域做出一番事业,最后成就了今天市值120亿的58同城。这就是商业传奇故事——“1200元变120亿”。前些天,还有网友爆出姚劲波与林依轮、刘强东等人聚餐的视频,他们酒足饭饱后直接在餐厅现场唱起了《步步高》,让人期待是否会有新合作。

  当下最火的APP之一映客的创始人奉佑生。他在节目中自爆自己是工科男出身,在公司里经常被人认成是外卖小哥,惹得大家捧腹大笑。他还爆料自己创始公司时邀请汪涵一起“入伙”,但被汪涵拒绝了。按照目前这家公司的规模,汪涵至少错失了一个亿的收入!

  在节目现场,还有袁成杰、戴军、杨迪这三位明星跨界商人。在听了分享后,他们纷纷向在场的商业精英毛遂自荐,杨迪和戴军更是直接表演“抱大腿”,希望汪涵能引荐自己。不过还是被大佬“委婉吐槽”:“你们明星除了吃,什么都不会吗?”引得爆笑全场!除此之外,戴军还爆料老友韩红:“她开饭店,一共10桌,8桌都是她的朋友,她都给人家签单”,一语道破韩红“太大方导致经商失败”的原因。

新闻表情